網球》台灣新一哥曾俊欣創里程碑! 西班牙首度打敗世界百大球星晉16強

曾俊欣職業生涯首度打敗世界百大球星。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新一哥曾俊欣,本周在西班牙馬貝拉(Marbella)挑戰賽中今於單打首輪中力戰2小時18分鐘後,才以2比1力克世界第93、義大利紅土好手切奇納托(Marco Cecchinato),曾俊欣職業生涯終於首度打敗世界百大球員,同時這名世界排名最高到世界第16的紅土專家,還曾經在2018年法網打進男單4強,如今卻在他最擅常的紅土球場中被曾俊欣挫敗。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世界排名第148、年僅20歲的台灣網球新一哥曾俊欣,從去年底到今年初有穩定的成長,今在馬貝拉挑戰賽首輪就對上難纏的切奇納托,後者曾在2018年法網男單8強以6比3、7比6(4)、1比6和7比6(11)爆冷打敗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闖進男單4強後才負於提姆(Dominic Thiem)。

 

切奇納托曾在2019年2月25日世界排名最高到世界第16,這也是曾俊欣今年第二度與世界百大球員交手。首盤曾俊欣在第3、5和7局三度破發,雖然也在第4局被回破一局,但仍先以6比2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第5局,曾俊欣錯失3次破發機會,雙方在第11、12局互破,取得6比6平手搶7,曾俊欣在3比5時逃掉2個盤末點,但最終還是以5比7被對手扳平。

 

第三盤前7局雙方互保,但曾俊欣在第8局關鍵破發,第4個破發點終於完成關鍵破發,最終順利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也讓曾俊欣職業生涯首度打敗現役百大球星紀錄,曾俊欣父親曾育德透露,「這一勝非常關鍵,這是俊欣職業生涯首度打敗世界百大球員,讓我們對未來更具信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