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竹商2學姊加持3人雙十跨季32連勝 小港10:0甜蜜復仇

竹商喜慶跨3季32連勝。大會提供

110學年HBL高中籃賽乙級八強決賽29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女生組尋求三連霸的新竹高商,衛冕首役62:44擊敗近2季第二能仁家商,上季冠軍賽的戰線延伸又勝出,連結預、複賽7連勝,開季已8連勝,外加上兩季同以12連勝封后、24連勝完成二連霸,跨3季已是32連勝,離36連勝三連霸的本季終極目標,只剩4里路。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三鎮隊「新三角」的「一姊」鄭芯昀13分、14籃板外帶3助攻、4抄截、1阻攻,「二姊」林慈筠12分、11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高二射手楊語蓁2記三分彈拿15分、12籃板含6個進攻籃板及2助攻、3抄截,3人第一戰就同場「雙十」,先發的高一菜鳥中鋒許馨云挹注6分、13籃板含8個進攻籃板。                                                 

                                                                    

竹商全場65籃板不僅是能仁31的兩倍,30個進攻籃板更只比能仁總籃板少1個,二、三波攻勢不斷,早早鎖定勝局,尤其二、三節防守加壓,只讓能仁各拿4、5分,本身則攻下15、14分,輸贏分野。              

                                                                     

12人上場11人得分,教練陳姿汶說,讓二線及中、低年級球員多打,提升板凳深度,乃至提前儲備下季戰力。                                

竹商、能仁繼近兩季冠軍賽後戰線戰伸,決賽首戰即碰頭。大會提供                                                                    

上季冠軍賽有MVP級演出的二連霸功臣之一鄭芯昀,持續對能仁就有好表現的全方位身手,也高興學妹多人跳出。                             

                                                                    

上季二連霸後,畢業「鐵三角」蔣宛儒、張子萱、姜怡均,但竹商戰力不減,本季12正選含6名高一,薪火傳承OK,除陣容、隊形都完整,本季另一特色是左撇子特多,除既有的高三林慈筠、高二馮子齡,慣用手是左手,本季初來乍到的2枚高一菜鳥黎心瑜、廖文茹也是左手投籃,即陣中一口氣有4把「左輪」,火力四射就不是意外。              

竹商4把「左輪」左撇子球員林慈筠(左起)、黎心瑜、廖文茹、馮子齡。大會提供                                                                    

對球的感覺特好、球「玩」得很順手的黎心瑜,老家本就在新竹,但國中南下高雄唸普門,打3季JHBL甲級,兩度晉八強,畢業後本季回新竹故鄉,就近讀竹商,成為竹商史上第一名出身普門的球員,廖文茹則來自新竹在地的JHBL乙級名校培英,兩把「新左輪」增添不少話題。                                                                 

   竹商隊史第一位出身普門的黎心瑜回新竹老家打球家人探班。大會提供                                                                 

而為替學妹加持,108學年聯手替竹商撂下隊史首冠、開啟霸業的「大小配」中鋒莊佳芸、主控宋梓琳,今天利用各自效力的UBA台北商大、銘傳,課餘及練球空檔,兼程到「紅館」力挺,親睹竹商再寫隊史新猷的32連勝,與恩師教練陳姿汶更是相見歡。                        

   108學年竹商首冠功臣莊佳芸(右)、宋梓琳(左)與教練陳姿汶相見歡。大會提供                                                                  

繼上兩季冠軍賽連敗給竹商、都屈居亞軍的能仁,因含中鋒呂倩玟在內的多名主力畢業,力拚仍輸給「天敵」,170公分高三中鋒許佑辰12分、12籃板「雙十」加3助攻,高二後衛周郁庭10分。                   

                                                                    

分在「死亡A組」的北區第四能仁,次役明30日將逢南區第二屏東高工,輸贏攸關能仁能否連3季晉4強,再拚繼105學年後的隊史第2冠,教練劉靜明已下達必勝令,因再輸球就沒有明天。                        

                                                                    

屏工29日首役係60:62不敵南區第三高市小港,輸掉重要一戰,因南區複賽屏工曾以36:33力克小港,時隔一個月易地再戰,輸贏易主,前三節雙方膠著,小港45:44小贏,末節一上來就是10:0,含同出身高雄在地JHBL甲級名校七賢國中的高三學姊陳郁楹、高一學妹林家羽各1記三分彈,55:44拉至11分差,屏工雖回敬16:7,仍因之前失血過多,最終仍以2分失利。                                           

                                                                    

陳郁楹與高二的簡詩瑤各得13分,林家羽2記三分球拿8分,接掌兵符的2年的教練唐逸文說,本季人手本就不足,兩名高三好手相繼出狀況,林岱樺腿傷手術初癒,勉強上場因肌力不足,影響表現,另一後衛則在決賽前夕因車禍意外傷了左手掌,已緊急動刀,決賽確定泡湯,少了她倆,今天贏屏工甜蜜復仇,這一勝很補,明30日對竹商,平常心以對,31日最後拚能仁,則是重返失去2季的四強,最關鍵一役。                                                                  

                                                                    

小港曾在107、96學年兩度封后,102學年則獲亞軍,但近兩季各掉至第五、第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睽違2季重返八強的屏工,呂雅雯11分、11籃板「雙十」,古鈺婷15分、林嘉芸14分、莊婕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