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繼在場上崩潰痛哭後 白俄前世界球后打到一半走人挨轟

來自白俄羅斯的前球后亞薩蓮卡最近頻暴走。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白俄羅斯的前網球球后亞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先前才在印地安泉賽中突然爆哭崩潰後,今又在邁阿密公開賽女單32強賽中與世界第279的捷克16歲小將弗魯薇托娃(Linda Fruhvirtova)落後時突然莫名其妙的走人退賽,賽後挨批更有網壇前輩要求大會徹底調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莎蓮卡最近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舉動,因為白俄羅斯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她必須用中立國家的身份參賽職業網賽,沒想到卻接連在職業賽場上上演暴走的戲碼

 

今亞薩蓮卡和16歲小將弗魯薇托娃之戰,首盤以2比6落後,當第二盤打到0比3落後時,亞莎蓮卡突然下場把球拍收進包包,與弗魯薇托娃和主審握手後就頭也不回的直接離開球場,「維卡,我們需要等待,」當亞薩蓮卡走向房間時,還可以聽到裁判追著她說。

http://

賽後,球迷指責亞薩蓮卡對她小十幾歲的對手「不尊重」,前世界排名第5的球星漢圖可娃(Daniela Hantuchova)甚至呼籲WTA進行調查。「最不尊重的事情是她在沒有真正給出理由的情況下就走出球場,」她說:「我認為WTA真的必須對此進行調查。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奇怪,對觀眾,對裁判,最重要的是對弗魯薇托娃的不尊重。

 

「我認為維卡(亞薩蓮卡)只是知道如果她繼續這樣下去,她很快就會輸掉比賽。」漢圖可娃說:「但只是她這樣做的方式,這不是一個好行為。」主審別無選擇,最後只好宣布由弗魯薇托娃不戰而勝。

 

賽後,弗魯薇托娃告訴記者,她不確定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最後發生了什麼,她正在與一些傷病作鬥爭。我不知道,你永遠不想以這種方式結束比賽,但它發生了。我們握了握手,然後她走開了。」

 

雖然亞薩蓮卡因這一奇怪的舉動而受到嚴厲批評,但她不久后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了道歉。這位白俄羅斯球星說她根本不應該參加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今天不應該上場,」她寫道:「過去幾周在我的個人生活中壓力很大。上一場比賽讓我受益匪淺,但我想在觀眾面前打球,我想去那裡嘗試一下,但這是一個錯誤。」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