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bok》跨界聯名Eames! 將設計巨匠的曠世作品幻化於鞋款

本次靈感來源取自Charles 和 Ray Eames 的設計與畫作。官方提供

設計師跨界時尚圈的趣聞,近幾年一直屢見不鮮,無盡的活力與創意為時尚球鞋界帶來了新氣象。Reebok敢作例外、為自由而生,本次與傳奇設計事務所Eames Office聯手,推出聯名系列Reebok x Eames - Club C “Dot Pattern & Composition Pack”,將設計巨匠的曠世作品幻化於鞋款之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鞋側上Ray的手寫簽名更增強了她與這款收藏運動鞋的個人聯結。官方提供

Eames Office設計事務所由Charles 和 Ray Eames夫婦於 1941 年在洛杉磯創立,為建築、家具設計、電影、紡織品、玩具、展覽等各種媒介做出了重大貢獻,Eames 的作品獲得了全球的認可和讚譽。本次Reebok x Eames - Club C “Dot Pattern & Composition Pack”更是將靈感來源取自Charles 和 Ray Eames 的設計與畫作,融合Reebok 經典的Club C系列,將美術、室內設計與街頭流行調和,向20世紀最重要的兩位偉大設計師致敬。

 

Reebok 通過重新設計Club C鞋款,使其盡可能忠實於 1985 年發布的原始版本,加上對材料和工藝的改進,運用Eames 和 Reebok 經典商標,創造出復刻風格鞋舌與鞋側徽標;同時尊重 Charles 和 Ray 對細節決定設計的信念,Reebok 修復了 Club C 原有的內部足弓繃帶,以進一步增強貼合度和舒適度。種種細節彰顯了 Club C 的傳統,也記錄了雙方聯名的歷史性意義。

本畫作展示了Ray在德國移民大師 Hans Hoffman 的指導下磨練出來的抽象眼光。官方提供

Reebok x Eames – Club C “Composition”

基於Ray Eames在1939 年的Composition畫作-那是他在Cranbrook遇到Charles的前一年。本畫作展示了Ray在德國移民大師 Hans Hoffman 的指導下磨練出來的抽象眼光,鞋款將Composition 的微妙自然色調作為鞋面,柔軟包裹在清爽的白色中底之上;鞋側上Ray的手寫簽名,更增強了她與這款收藏運動鞋的個人聯結,整體無不體現出與畫作相符的個人特色。

Dot Pattern 紡織印花是Eames的經典標誌性圖案之一。官方提供

Reebok x Eames – Club C “Dot Pattern”

Dot Pattern 紡織印花是Eames的經典標誌性圖案之一,在1947年MoMA 的印花面料競賽時問世。Dot Pattern保留了Eames獨有的簡潔設計感,由一個點域與微小的連接互通,為看似隨機分散的域帶來秩序和比例,搭配Club C的天然鞋面巧妙地柔化了印花的標誌性,優雅地坐落在低調的生橡膠鞋底上,表達了Dot Pattern與Eames 設計的相互聯繫。

鞋盒仿照洛杉磯太平洋帕利塞德附近的 Eames House。官方提供

鞋盒仿照洛杉磯太平洋帕利塞德附近的 Eames House(Case Study House No. 8)。作為戰後郊區建築的平等主義典範,這座房子在擁抱工業創新的同時,保留了充滿愛的家庭住宅感,與溫暖和人性化設計。Charles和Ray在他們去世之前,一直都住在 Eames House。時至今日,它是對這對夫婦的設計精神的致敬,也是永續建築的絕佳典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就像設計界的常青樹 Eames 與各種的家居作品一樣,一項設計經久不衰且能代代相傳,才能證明作品的成熟與完整;同樣,Reebok 也製作出讓人感覺始終如一的經典鞋履-Club C,簡約且經典的樣式在今天仍給人以新鮮感和相關性。本次Reebok與Eames合作的Club C 系列突出了 Reebok Club C 的叛逆精神和樂觀精神,同時補充了 Eames 對無障礙設計的願景。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時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