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租羽球隊疫情下破風前進 歐洲3站奪5金打出近兩年新氣象

中租羽球隊赴歐洲三站打下5金佳績。摘自中租羽球隊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下,台灣五大職業羽球隊近兩年幾乎都沒讓年輕選手出國參賽,今年中租羽球隊突破疫情困境,成為今年首支以團體方式出征歐洲賽事的隊伍,在歐洲三站奪下5金而歸,首度隨團出征的中租基金會祕書長李昆穎頗有感觸的說:「要學習與疫情共存,幫助選手走出去,看世界有多大,這樣才能創造未來台灣羽球的新世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租羽球隊在去年先把許玟琪送到歐洲參賽,結果許玟琪也不負使命,在歐洲5站打下4冠1亞的驚人成績下;今年中租更是大手筆以團體方式將隊員送出歐洲,從首站「未來形列賽」等級的斯洛伐克公開賽拿下1金2銀3銅,接著在「國際系列賽」等級的葡萄牙公開賽奪下3金1銀1銅再加上上周的「國際挑戰系列賽」等級的波蘭公開賽再添1金3銀,為旅歐之旅劃上句號。

中租學霸許玟琪去年歐洲打下4冠1亞佳績。中租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五大職業球團近兩年都沒有讓球員團體出國參賽,但今年中租首度踏向歐洲,祕書長李昆穎說:「這次中租赴歐背負著一個蠻大的使命和責任,當然有疫情的風險,但我們行前就把防疫準備做到最好,讓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經過4周3站賽事後,中租基金會祕書長李昆穎有感而發的說:「呼籲像體育署、國訓中心等有關單位,應該開始進一步幫助台灣新一代年輕羽球選手走出去,幫助這些台灣年輕選手做到承先啟後的接軌作用。

中租葉宏蔚/李佳馨打下二連冠10連勝戰績。中租提供

隨隊的中租羽球隊教練楊鈞翔、黃博翊也有共同的深刻感想,兩人說:「這次的出征,是睽違兩年疫情後的首趟國際賽事,選手們整體表現都不錯,雖然在比賽過程上有技術或想法上的問題,不過也透過每站比賽的進行,選手們也漸漸的了解到自己在比賽場上的問題,這也是我們要走向國際的關鍵。」兩人說:「因為每個國家的球風都不同,所以需要考驗選手的適應能力,也希望透過這趟的出賽,讓選手在往後的訓練或比賽,更有目的性去提升,爭取更高的世界排名。」

 

雖然最後一站波蘭公開賽,中租有四組闖進金牌戰,最終僅混雙葉宏蔚/李佳馨如願摘金,但教練楊鈞翔、黃博翊說:「最後只拿下混雙金牌,其他都銀牌,蠻可惜的,但也都已經盡力了,整體表現,我也給予肯定,部分選手甚至已經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期許後續更高等級賽事,在次挑戰自我,爭取更高積分排名,女單也記取此賽事問題,調整修正,下站賽事重新再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