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乙級》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 男女八強3/29-4/2決戰台北體育館

 

HBL乙級聯賽全國男女八強代表及長官與勇不放棄啟動儀式合。展逸國際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將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二日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打,展現「勇不放棄」的精神,爭奪最高榮耀!賽事精彩可期,邀請球迷朋友進場為選手加油,若無法到場也可以透過「BE HEROES」官方Youtube頻道收看直播。

 

全國決賽登場前夕,今日(3/28)舉辦決賽記者會,全國八強出列,各隊派出代表參與宣戰儀式,決心為榮耀而戰。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潘婉馨鼓勵在場球員好好享受汗水、享受青春 ;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則祝福所有球隊都可以「勇不放棄」,斬獲佳績,把勝利帶回學校。他表示,高中體總非常重視乙級的賽事,希望球員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明天開始的全國決賽,都可以不留遺憾、盡情發揮所長。

HBL乙級聯賽全國決賽最終男子組八強學校。展逸國際提供

經過預賽與複賽激烈競爭後,全國八強隊伍出爐,男子組北部有振聲高中、建國中學、成德高中與慧燈高中,南部有高師附中、臺中家商、善化高中與臺中一中,其中臺中家商與臺中一中都是隊史首進八強之林,慧燈高中則是要挑戰二連霸。女子組北部有新竹高商、陽明高中、永春高中與能仁家商,南部則有臺南高商、屏東高工、小港高中與龍津高中,女子組所有隊伍皆有打進八強殿堂的經驗,其中新竹高商更是要挑戰三連霸,比賽必定精彩可期!

三位球星學長成力煥(左)、吳曉謹(中)、蘇士軒(右)。展逸國際提供

今天記者會也特別邀請三位在職業舞台發光發熱的球星學長站台,分別是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成力煥、高雄全家海神吳曉謹以及臺灣銀行蘇士軒,三位學長的求學經歷皆從乙組賽場出發,期望透過自身的經驗來幫學弟妹們加油打氣。蘇士軒經驗傳承,認為團隊合作非常重要,希望學弟妹們都可以團結一心,奪下勝利。成力煥則鼓勵,不管在人生哪一個階段,都要全心投入。吳曉謹最後勉勵大家,「勇不放棄」去衝搶每一個籃板,終究會被看到。

 

除了球星學長站台之外,八強隊伍代表穿著本學年度HBL專屬設計的全新球衣亮相,各隊展現出奪冠的企圖心。現場設置「勇不放棄」啟動台,在高中體總胡劍峯會長的帶領下,一起為明天開始為期五天的全國決賽揭幕!

HBL乙級聯賽全國決賽最終女子組八強學校。展逸國際提供

此外威德 Weider今年持續挹注超過500萬元的獎助學金提供HBL學生提出申請,不僅相挺甲級,同樣關注乙級賽事。「威德眾星獎助計畫」將於全國乙級決賽結束後,進行乙級申請案件的審查會議,決定最終獎學金得主,並規劃於6月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邀請獲獎學生及其師長們共享榮耀。

 

【附件】男女八強隊伍

男子組北部

男子組南部

女子組北部

女子組南部

慧燈高中

台中家商

新竹高商

臺南高商

振聲高中

善化高中

陽明高中

屏東高工

成德高中

高師附中

能仁家商

龍津高中

建國中學

台中一中

永春高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港高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