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聯》仁和破隊史紀錄! 桃園內戰對決新明爭冠

邱立璿自3局下接替登板守住領先,為仁和搶下冠軍戰門票。大會提供

新明國中與仁和國中兩支桃園球隊今天(26日)在國中聯賽硬式組4強賽都闖關,新明在落後6分情況下打出逆轉戲碼,以10比6擊敗台北市長安國中,繼107學年度後,相隔三年再度挺進冠軍戰;仁和國中則是靠著王興楷、邱立璿投打建功,以9比3擊敗高雄市忠孝國中,打破隊史紀錄,明天爭冠將與新明上演桃園內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新明在落後6分情況下打出逆轉戲碼。大會提供

長安一開賽就靠著傅鈞致兩分砲打響氣勢,2局上再以4安打1保送2失誤灌進4分,新明趕緊換下先發投手邱宇珩,推上隊長黃天賜救援止血,打線則自2局下開啟追分之旅,邱宇珩、李育朋都敲出安打,加上野手選擇、內野滾地球攻進2分,3局下再以3次四死球攻佔滿壘,李育朋、黃凱恩安打連發,加上捕手失誤,一舉灌進4分扳平戰局,到了4局下,長安游擊手發生失誤,讓新明攻下超前分。

新明黃天賜後援5.2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黃天賜登板後只讓長安再出現3安打,一路投完整場,後援5.2局無失分,新明則在6局下利用張均富安打送回1分,黃天賜觸擊犧牲再點回2分,最終以4分差逆勢勝出,隊史六度闖進冠軍戰。

 

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先發投手邱宇珩投球內容其實沒有不好,雖然落後6分還是鼓勵小朋友,相信打擊,堅持到最後,感謝他們沒有放棄,「黃天賜設定就是有危機時上場,他心臟大顆,穩定性好,這次好幾次都靠他守下來。」

仁和王興楷五局上掃出關鍵二壘安打清壘。大會提供

仁和與忠孝則是今年首度交手,雙方打完前4局戰成3比3平手,關鍵5局上,忠孝先發投手沈品辰對首名打者投出保送後退場,余松霖接手後,接連被敲出2安打攻占滿壘,1出局後,仁和王興楷掃出二壘安打清壘,6局上再以失誤以及王興楷安打增添3分保險,加上邱立璿自3局下接替登板守住領先,為仁和搶下冠軍戰門票。

 

仁和總教練曾偉誠賽後直呼「這場勝利是屬於大家的」,他提到,今天第五棒陳沛宇狀況好,對方一定會抓他,因此提醒前一棒王興楷要做好準備,「告訴選手每個人都要有責任,要有左右勝負的能力,他是最穩定的打者,所以打第四棒。」

 

仁和過去最佳成績是107學年度季軍,今年創下新高,曾偉誠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感謝教練團跟選手犧牲假期練很多,家長、校方願意配合。對於明天將與新明爭冠,雙方也是繼預賽首場再度交鋒,曾總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會因為第一場贏了新明就有信心,保持平常心,輸贏都是桃園的勝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