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傑仕盃》連霸壓力+腰傷 林芳安意外雙料4連霸中斷淚灑球場

林芳安無緣雙料四連霸。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詹健全/內湖報導】在今年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中尋求雙料冠軍4連霸紀錄的林芳安,連霸壓力加上腰傷,讓她今於18歲女單決賽「三民內戰」中意外以兩個1比6的比數吞敗,雙料冠軍4連霸夢碎,讓她賽後不禁淚灑球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芳安前一天已經跟鄭筑云先打下18歲女雙冠軍,今只要再打下18歲女單冠軍就可以完成驚人的雙料冠軍4連霸紀錄,但不料今在18歲女單決賽的「三民高中內戰」下,林芳安頻頻出現非受迫性失誤下,最終以兩個1比6敗給同是三民高中的隊友陳鈺蕓,遺憾雙料4連霸紀錄中斷,讓林芳安一結束後就衝到場外「療傷」抒解苦悶的心情。

林芳安已經打了7站職業賽。詹健全攝

「這次比賽第一天腰就拉傷,但因為有比賽還沒辦法治療,但腰傷應該是輸球的一小部份而已。」林芳安賽後拒絕把落敗的原因歸究於腰傷,她說:「最主要是壓力太大,因為這次有要完成4連霸的壓力,雖然一直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但還是沒辦法,自己的表現不及格。」但幸好距離全中運還有2、3周的時間,她說:「蠻遺憾的,但沒關係,我會在全中運前調整回來的。」

 

林芳安從小就跟著球友爸爸同時是屏東大學教授林志隆訓練,但小時林芳安是動靜皆宜,不只練網球,家亥 還安排她練鋼琴、跳舞、畫畫、作文和小提琴,因此,國小時期在四維膠帶盃是有名的亞軍球后,一直到升到正興國中才全面接受訓練,與楊亞依、李羽芸並列是台灣未來相當受人矚目的青少年女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