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練球K到眼爆血嚇壞教練 台體陳宜品把握最後一年奮戰

陳宜品擔任游擊手,戴上面罩保護臉部不受二次傷害。(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女子壘球聯賽26日進行季軍戰,由台體對上台師大,其中擔任先發游擊手的陳宜品,其實賽前才在守備練習時,被K到眼窩爆血甚至造成輕微腦震盪,但這是她最後一年為台體出賽,「還是很想上場,很想為球隊盡一份心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體在預賽中,最終以10勝排第三無緣冠軍戰,落入季軍戰面對以7勝排第四師大,卻在開賽就連連失分,雖然後來一度有蔡寶貝敲出三分砲,但還是沒能扳回一城,最終在六局就遭到4比13扣倒吞敗。

 

今年大四的陳宜品,是最後一次參與聯賽,賽前一週卻在守備練習時,意外被球打到臉部,眼部頻頻流血,送醫後還檢查出輕微腦震盪,教練陳鳳盈說,當時真的把她嚇壞了,所幸沒有大礙,「本來沒有讓她上場,但她一直很想要打,加上她守游擊比較穩定,就還是讓她上去看看。」

 

陳宜品表示,當下被砸到只覺得整個麻掉,「醫生當時還說,眼球有點往後掉,還好沒什麼問題,就是骨裂跟輕微腦震盪,但我還是很想上場,因為這是我的最後一年了,很想跟大家再一起奮戰。」陳宜品先發上陣。(大專體總提供)

 

雖然接球被打到,但陳宜品並不因此而怕球,「我覺得這就是機率問題而已。」第三循環中,陳宜品還是會先發上陣,不過她透露,其實天氣較熱時,自己就會覺得頭重重的,「會乾嘔跟頭暈,後來吃藥冰敷才好一點。」

 

即使還是會身體不適,但不影響陳宜品想出賽的決心。落入季軍戰後,陳宜品擔任先發游擊第九棒,可惜在前兩打席沒有貢獻,最終台體也以4比13吞敗,沒能拿下季軍,最後一年打聯賽的她坦言很沮喪,還是有點遺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