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獲選開幕戰先發! 新規則上路他可待滿全場

大谷翔平獲選開幕戰先發!摘自天使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今天宣布開幕戰先發投手,毫無意外地由大谷翔平雀屏中選,這是他大聯盟生涯首次拿下開幕戰先發的職位,若屆時「大谷條款」正式上路,他有機會可以以二刀流身分待滿全場。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天使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今天宣布,美國時間4月7日,天使主場對上休士頓太空人的球季開幕戰,將會由大谷翔平負責主投,而且他還會一如既往地拎著棒子上場打擊,如果屆時「大谷條款」正式上路,在沒有太疲憊的情況下,大谷翔平是可以待滿全場的。

根據新版勞資協議,大聯盟已落實全面指定打擊制度,不過現在又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如果未來先發投手同時上場打擊,意旨二刀流,那麼他在退場後,他就可以成為指定打擊,繼續拎著棒子上場,這項新規定是希望培養更多的二刀流選手,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大谷翔平會是最大受益者,而這項規定仍待大聯盟30隊老闆投票通過。

大谷翔平將與山多瓦(Patrick Sandoval)、辛德加(Noah Syndergaard)、蘇雷雅(José Suarez)、洛任岑(Michael Lorenzen)撐起球隊的先發輪值,麥登表示,原本也有在思考是否要讓辛德加主投開幕戰,不過他去年的投球局數有限,最終還是由大谷扛起這個神聖的工作,至於其他先發投手,則是沒有考慮過。

大谷翔平下場先發,預計會在明天對上芝加哥白襪,教練團盼他在春訓結束前,可將單場用球數提升至90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