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二合拍雙打6年友誼 蔡宇甯/黃珉臻夢想為彼此打下雙金惜敗淚灑球場

蔡宇甯/黃珉臻雙打惜敗無緣冠軍。詹健全攝

【詹健全/內湖報導】邁向第11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差一點再創下新猷!名球評之女蔡宇甯跳級打下16歲女單冠軍,跟她合作有6年的雙打搭檔黃珉臻也打下14歲女單冠軍,兩人今最終戰彼此都有意為對方送上雙金,但不料愈在意愈失常,兩人最終以6比2、3比6和5比10敗給頭號種子朱秝亞/呂佳穎落敗屈居亞軍,讓兩人賽後都流下懊惱的眼淚!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蔡宇甯是台灣世大運國手兼體育主播劉虹蘭的女兒,今年雖然年僅14歲,但即便如此,蔡宇甯今還是在16歲女單決賽中以6比3、6比1力退第二種子曾子穎奪冠;接著雙打搭檔黃珉臻則是在14歲女單決賽帶傷,以6比2、7比5擊敗第二種子林郁晨奪冠。

16歲女單冠軍蔡宇甯(右)、亞軍曾子穎(左)。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這也是兩人第一次在美傑仕盃分別在不同組別單打奪冠,接下來在16歲女雙決賽中試圖再添一冠,蔡宇甯/黃珉臻從2017年在主委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合作奪冠後,兩人已合作長達6年時間,更已經成為無話不說的「麻吉」。

 

兩人今在女雙16歲組雙打賽前心中都有同樣的盤算,想為彼此再添1冠。首盤兩人很輕鬆的以6比2拿下,但不料從第二盤後開始被逆轉,最終反倒是合作剛滿一年的朱秝亞/呂佳穎拿下合作以來的首冠。

朱秝亞/呂佳穎合作一年來打下的首個雙打冠軍。詹健全攝

蔡宇甯/黃珉臻賽後,一位是眼淚在眼眶打轉,一位是眼淚直接奪眶而出,唯一相同的是,兩人賽後都沮喪的幾乎說不出話來,一點都不像是打下兩組女單冠軍的組合,最後只好由蔡宇甯的媽媽劉虹蘭來出面緩頰,蔡媽說:「兩人都很想幫對方拿到第二冠,雖然最後輸了,但這樣的心情是很讓人感動的,而且有這樣的經驗,對兩人的未來也很有幫助。」

 

事後,蔡宇甯才勉強擠出幾句話說:「第二盤我們就很想趕快贏,打法反而保守起來。」甯甯賽後補充說:「一直有人提醒她們雙料,所以第一盤贏了之後,更想要幫彼此爭取雙料~~;如果又遇到一樣的狀況,她就知道不要被影響,其實也不那麼緊張了!因為已經失敗一次了。」

蔡宇甯/黃珉臻在2017年首次合拍就拿下冠軍。劉虹蘭提供

本來體型偏瘦小的蔡宇甯,經過從去年每周進行3天體能訓練後,雖然體重直線增加至少5公斤,但肌力明顯增加,球質相形更重,但小女生還是擔心過胖,跟媽媽透露要減糖飲食,結果原本無糖不歡的蔡宇甯立刻改正習慣,自制力絕對超過同儕;蔡宇甯在今年花蓮全中運後就準備前往歐洲參加ITF青少年網賽,在母親和家人及教練的共同栽培下,未來台灣女網接班人似乎也已經逐漸看到雛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