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中國拜對方手球12碼進球 勉強逼和沙烏地連6輪不勝

已經晉級的沙烏地阿拉伯被中國逼和。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賽前已經提前確定無緣晉級卡達世足32強,但今晚中國迎戰剛確定晉級的沙烏地阿拉伯,但全場落下風,幸好靠著第80分鐘對手禁區手球所賜,由朱辰杰射進12碼球後,終場才以1比1逼和沙烏地阿拉伯,吞下連6輪不勝的成績,在B組6隊居倒數第二,僅優於越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本場比賽之前,由於日本已經打敗了澳洲,因此,日本和沙烏地阿拉伯都已經提前獲得了卡達世界盃32強資格,而中國男足早在兩輪之前就已經宣告出局,使得這場比賽只剩下面子之爭。

 

中國隊排出了攻守平衡的343陣型,比較不一樣的是歸化球員只剩下蔣光太一人,而且還是排在後補名單,中國前一輪與沙烏地阿拉伯以2比3落敗。

中沙賽後統計表。摘自官方推特

這場中、沙之戰,上半場幾乎是沙隊主導攻勢,但在中國嚴防下,沙烏地也没能早早進球,一直到上半場傷停補時時,才靠著一次角球開出,由謝赫里(Al Shehri)頭槌進遠柱進球,上半場沙烏地以1比0領先。

 

下半場第53分鐘,中國張玉寧一度突破禁區進球,但被判越位進球不算;一直到終場前10分鐘,中國高准翼在前場右側起腳傳中,沙烏地的阿姆里(Abdulelah Al Amri)防守金敬道時不慎手球,讓中國賺到1個12碼球,由朱辰杰操刀射進追平球,最終兩隊以1比1平手和局,但根據賽後統計,雙方還是有一大差距,沙烏地全場控球達73.9%,多達18次射門、3次射正,但中國全場僅有2次射門1次射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