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足壇最勵志哥! 6年前送貨生今變成世界冠軍法國國腳

克勞斯入選法國國腳陣容。法新社

(作者陳慶烜是航源助理教練兼MARS桃園戰神隊教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星期,法國公布新一期集訓名單,他與隊友一同坐於電視前收看。逐個名字公佈的氣氛既神秘又刺激,坐在沙發的他明顯坐立不安,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會否如傳媒預料中榜上有名。最後會是苦盡甘來?還是只是南柯一夢?他唯一知道的是,今天所得的機會已是超乎想像.....

 

6年前,他是個送貨員、速遞員、傳單派遞員,足球員身份也不過是業餘,當時的他只效力德國第6級別的地區球隊SV Linx。

 

那6年,這個「業餘足球員」輾轉游走法國與德國,高至法乙、德乙,低至法國第五級別聯賽亦有他的足跡,6年內效力過5間球會。2020年,他從站穩陣腳的德乙冠軍比勒費爾德轉戰法甲朗斯,那年他已經27歲。

6年內克勞斯從業餘球員到法國國腳。法新社

過去兩年,這個曾經是業餘球員的法國人成功站穩朗斯正選,司職右翼衛的他今季打出高水準,6度當選球賽最佳球員,9球助攻與數據一樣的皮耶位列法甲助攻榜第四位,以一球僅次於麥巴比、梅西及效力雷恩的Bourigeaud。

 

上星期,法國公布新一期集訓名單,他與隊友一同坐於電視前收看。逐個名字公佈的氣氛既神秘又刺激,坐在沙發的他明顯坐立不安,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會否如傳媒預料中榜上有名。最後會是苦盡甘來?還是只是南柯一夢?直至聽到「Jonathan Clauss」那一瞬間,他才如釋重負。

http://

他來不及反應,身後的隊友比他還要興奮,早已拿著手機邊拍片邊叫囂,還拿起香檳倒在他身上彷彿慶祝奪冠的模樣,只有主角一人用手抱著頭痛哭,隊友則一個又一個上前送上最真摯的擁抱。就在隊友的歌聲與舞蹈、酒水和淚水交疊中,迎接人生首次法國國家隊的召集。

 

有些人起步比人遲,最後卻比很多人走得而遠。如未能達到心中的彼岸,那就先好好鍛煉,從修練中令變成更強的人,因為機會從來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即使最後還是無法成真,至少你也成為了一個了不起的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9歲,人生第一頂國家隊cap 帽,來自法國的翼衛。他的名字,叫克勞斯(Jonathan Clauss)。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