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日本2比0擊退澳洲 連七屆闖進世界盃

日本順利晉級卡達32強。法新社

只要贏球就取得卡達世界盃決賽圈門票,日本客場對決澳洲,鏖戰到第89分鐘由替補出場的三笘薰打破僵局的進球,94分鐘又再進1球,個人獨進2球的情況下,2比0擊敗澳洲,順利取得卡達世界盃資格,也幫助沙烏地阿拉伯一同取得世界盃資格。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賽前澳洲積分15分、日本18分、沙烏地阿拉伯19分,澳洲有輸不得的壓力,日本只要贏球就可以直接晉級世界盃,上半場雙方互有來往,日本南野拓實多次在門前有破門機會,但都無法幫助日本首開紀錄,澳洲上半場有一個進球,但被裁判吹判對門將犯規,錯失領先先機。

 

下半場澳洲以換人想改變場上局面,但日本在中前場的防守出色,加上澳洲技術、傳球都不到位,反而日本反擊與前場的小組搭配出色,第89分鐘三笘薰接獲隊友右路傳球門前破網,日本1比0領先。

 

94分鐘,三笘薰展現個人技巧,從左路一路連過2人起腳破網,這一腳粉碎澳洲想取得直接晉級的希望,也幫助日本比分擴大到2比0至終場。

 

三笘薫曾有來台灣參與2017年台北世大運,當時協助日本奪下冠軍,還有參與2020東京奧運,先前曾效力過J聯盟川崎前鋒,2021年被英超球隊布萊頓簽下,近期則是租借至比利時甲級聯賽的聖基萊錫皇家聯盟。

日本晉級卡達世界盃32強。摘自國際足總推特

日本贏球後,自1998年起連續7屆進軍世界盃,沙烏地阿拉伯雖然少賽一場,但積分上即便後面2場全輸,也足以壓過澳洲,第6度闖進世界盃。

 

落敗的澳洲要去打亞洲區附加賽,還需等A組阿聯酋、黎巴嫩、伊拉克爭奪另一席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