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培養更多二刀流 大聯盟制定「大谷條款」有望通過

大聯盟制定「大谷條款」有望通過。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天與球員工會,針對新版勞資協議上的某些規則做修訂,其中最讓人關注的,就是一項被外界會讓大谷翔平成為首位受惠者的規則;媒體報導稱,大聯盟為了培養更多二刀流選手,決定在投手退場後,仍有辦法以指定打擊身分上場打者,由於目前最大受益者是大谷翔平,因此這項策略也被稱作是「大谷條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綜合外媒報導,大聯盟今天和球員工會達成初步協議,為了彌補今年春訓只有3.5周,球員還需要更多時間備戰,雙方同意在5月1日前,大聯盟名單從26人擴編至28人,在這段時間內,球隊可以任意選擇要帶多少投手、多少野手,不過從5月2日起,球隊名單上只能有13名投手。

另外在延長賽時,也恢復壘上有跑者的規定;此外,將不再有7局的雙重賽,在有雙重賽的情況下,將會打滿9局。

其中最讓人關注的,莫過於替洛杉磯天使大谷翔平量身打造的「大谷條款」,根據新版勞資協議,大聯盟已落實全面指定打擊制度,不過現在又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如果未來先發投手同時上場打擊,意旨二刀流,那麼他在退場後,他就可以成為指定打擊,繼續拎著棒子上場,而這項規定雖然是為了提把更多二刀流選手,增加比賽可看度,但目前看來只有大谷翔平會受惠,因此也被外界稱作是「大谷條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