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傑仕OPI盃競爭日趨白熱化 林芳安侯傑恩展開衛冕之路

14歲男單頭號種子王彥珺三盤苦戰逆轉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十一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22)日進行14、16及18歲組賽事,14歲組單打四強和雙打決賽陣容出爐,去年分別在16、18歲組勇奪雙料冠軍的侯傑恩、林芳安,今日展開衛冕之路,雙雙旗開得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4歲男單第一種子林豪鈺今日在八強面對雙打搭檔陳泓叡,最終以比數4-6、6-3、3-6無緣晉級。年紀較小的陳泓叡認為獲勝關鍵是「毅力」二字,並且在贏球後更添信心,期待再創佳績。隨後兩人在雙打四強聯手出擊,單打場上正面交鋒並未影響到雙打的默契與發揮,最終以6-1、6-0輕鬆收下決賽門票,兩人賽後笑稱:「就是正常發揮,順其自然就有好結果。」

 

14歲男單第二種子王彥珺同樣陷入苦戰,先輸一盤後演出精采逆轉秀,終場就以4-6、6-3、6-0收下勝利,明將在男單四強賽與雙打隊友陳冠廷隔網交鋒。第三種子曾子淵去年止步單打四強、雙打亞軍,今年已至少追平去年戰績,明日挑戰再創巔峰。

 

14歲女單部分,前四種子林郁晨、黃珉臻與何珮綺八強皆直落二勝出,唯獨第三種子黃琳鈴經過三小時激戰後上演大逆轉,最終比數2-6、6-4、7-6(3)擊敗陳晴瀅,搭上四強末班車。談到這場漫長的比賽,黃琳鈴認為,贏球主因是憑藉正確的心態調整,先求穩定抽球後,再提升球質,因而收到回報。

16歲男單頭號種子侯傑恩展開連霸之路。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6歲男單排名第一的侯傑恩,在單打首輪以8-0完封對手,強勢踏出捍衛金盃的第一步。侯傑恩賽後自信表示:「拿下勝利並不意外,目標是再次贏得雙料冠軍!」侯傑恩的雙打搭檔楊凱恩以第二種子身份出擊,同樣以8-2順利戰勝對手,兩人相約在單打決賽碰頭。

16歲組女單頭號種子蔡宇甯輕鬆挺進單打四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6歲女單部分,頭號種子蔡宇甯以兩個6-2輕鬆晉級四強,其餘種子卻陷入三盤苦戰,「安定三姝」曾子穎、蔡雨耘及謝語晴克服體能考驗,並展現強大抗壓能力,攜手晉級最後四強。明日四強將由頭號種子蔡宇甯對決謝語晴;曾子穎則要和學妹蔡雨耘上演內戰戲碼。

18歲男單第二種子藍尹志信心十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8歲男單前二種子王愷翊、藍尹志在首輪賽事雙雙以大比分獲勝,看似輕鬆,然而兩人賽後不約而同表示,今日因天氣較冷,導致不確定性增加,加上必須適度調整領先時的心態,才能夠嘗到勝果。第二種子的藍尹志更發下豪語,期盼能成為單雙打賽場上笑納勝利的贏家。

18歲女單頭號種子林芳安目標挑戰雙料四連霸。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8歲女單頭號種子林芳安目標挑戰高難度的「雙料四連霸」,單打首輪歷經輪空,次輪賽事強碰去年16歲女單冠軍黃靖淳,林芳安面對左手持拍的強敵,費了番功夫才以兩盤6-4險勝。賽後回顧全場獲勝關鍵,林芳安表示:「就是調整接發球,並減少抽球失誤的比例。」同時她也補充道,即使抱持衛冕的想法,仍會以平常心應對,尋求最佳表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