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江采蓉笑納美傑仕OPI盃雙料冠軍 林郁敏稱霸12歲男單

12歲女單冠軍江采蓉生涯首度勇奪青少年A級單打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十一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21)日揭曉12歲組冠軍,江采蓉勇奪女子組雙料冠軍,男單林郁敏則首度於青少年A級賽事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2歲女單冠軍江采蓉(左)/亞軍崔悅容(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2歲女單決賽上演雙姝對決,第二種子江采蓉以8-5力退第六種子崔悅容,初嘗A級單打冠軍滋味。賽後江采蓉對於冠軍賽的表現自評90分,「教練告訴我要有耐心多抽幾個,等對手失誤,因為我的防守還不錯。」

12歲女雙冠軍江采蓉/周品岑(右)、亞軍江妍妮/林叡希(左)。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單打封后信心十足的她,在壓軸登場的雙打決賽攜手搭檔周品岑,以比數8-3戰勝林叡希/江妍妮組合,成為本屆賽會首位斬獲雙料冠軍的選手。賽後兩人分享獲勝祕訣:「當我們面對關鍵分時,就是耐心抽球或者搶攻前排迫使對手失誤。」

12歲男單林郁敏決賽擊敗搭檔詹曜軒。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2歲男單決賽則由林郁敏面對雙打搭檔詹曜軒,最終林郁敏在幸運擦網球的加持下以8-6帶走勝利。林郁敏生涯第二度參加A級賽事,就以第八種子之姿接連淘汰排名較高的對手,一舉奪冠。他的晉級之路堪稱困難重重,昨日先是擊敗第一種子蔡睿恩和第六種子謝辰胤,今天決賽再力退第五種子詹曜軒,成績斐然連他都自認超出預期。

12歲男單冠軍林郁敏(左)/亞軍詹曜軒(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林郁敏謙稱這次的參賽目標原先僅設定首輪過關,然而隨著賽況進行,自己的表現也漸入佳境。雙打決賽合拍詹曜軒雖以比數4-8不敵蔡秉寰/曾彥嘉組合,但最終仍收下單打冠軍及雙打亞軍,寫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12歲男雙冠軍蔡秉寰/曾彥嘉(左)、亞軍詹曜軒/林郁敏(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雙打封王的蔡秉寰與曾彥嘉兩人獲頒獎牌後的喜悅全寫在臉上,蔡秉寰透露當比分接近時,便不斷地進攻對手前排,慶幸最後有嘗到甜美果實。對手林郁敏及詹曜軒同樣展現風度,坦承是臨場發揮不佳,包括發球失誤過多等,不過兩人認爲合作默契十足,期待日後能夠聯手奪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