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賽 12歲組雙打搭檔林郁敏/詹曜軒明爭冠

12歲組雙打搭檔林郁敏(右)/詹曜軒明天將在男單決賽對決。合戊照片

第十一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20)日於臺北市網球中心進行第二天賽程,12歲組單打決賽陣容出爐,身為雙打搭檔的林郁敏和詹曜軒將在明日男單決賽正面交鋒,女單第二種子江采蓉則要和第六種子崔悅容爭奪后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日上午12歲組男單賽事率先登場,分別由前八種子捉對廝殺,選手們如想問鼎冠軍必須通過一日兩勝的考驗。頭號種子蔡睿恩面對第八種子林郁敏卻意外爆出冷門,以1-8大比分遭到淘汰。林郁敏扳倒頭號種子後,四強再以8-2力退第六種子謝辰胤,闖入生涯首個A級單打決賽。

 

自認成績遠超出預期的林郁敏賽後分享獲勝祕訣,關鍵在於主動出擊,除了積極調動對手外,也盡量降低自身失誤,因而收下勝利。而他的冠軍賽對手正巧為雙打搭檔詹曜軒。詹曜軒則以兩個8-3取得決賽門票。對於明天決賽將上演內戰戲碼,詹曜軒自信表示,可望戰勝隊友,同時也期許自己能夠斬獲雙料冠軍。

崔悅容將問鼎12歲組女單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2歲女單方面,江采蓉先是力退黑馬童于真,四強再以8-4淘汰江妍妮,江采蓉認為當比分接近時,憑藉著穩定抽球尋求機會突破,因而拿下勝利。江采蓉將在明天決賽迎戰第六種子崔悅容,兩人對於爭奪單打后冠信心十足,期待發揮個人最佳表現。

林豪鈺去年拿下14歲男雙冠軍,今年則要挑戰單打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運動場上勝負難料,本屆12歲組女子單打就有來自花蓮的黑馬童于真。儘管賽前童于真因排名較低,未獲參賽資格,仍至現場尋求遞補入列的機會。童于真獲得遞補進入會外賽後,便一路過關斬將、連勝三場,一舉挺進會內賽八強。即便最終不敵賽會第二種子江采蓉,童于真的父親慶幸女兒寫下個人最佳成績,也算是一趟收穫豐富的旅程。

16歲組女單頭號種子蔡宇甯目標鎖定A級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4歲及16歲組男女單打進行首輪賽事,種子選手皆順利晉級:14歲男單三傑林豪鈺、王彥珺和曾子淵毫無意外順利奏捷;16歲女單前二種子蔡宇甯和曾子穎可說是奪冠熱門,兩人在首輪賽事都輕鬆收下勝利。曾在上屆賽事勇奪14歲組雙料冠軍的蔡宇甯,談到首次挑戰16歲A級賽事,則是許下奪冠的願望;而亦敵亦友的曾子穎,同樣期待兩人能在決賽上演雙強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