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文化第三新人后郭虹廷喊話韓汛接棒 王竫婷最終戰淚飆32分佛大仍輸

文化大學郭虹廷23分14籃板。大會提供

一場歡笑、淚水交織,場內戲劇、場外動容的季軍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日的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季軍賽,文化74:62後來居上擊敗佛光大學,拿到第三,扳回上季也是季軍賽被佛大在延長賽逆襲的一城,甜蜜復仇,尋求隊史第20冠、但受阻於昨天準決賽輸世新的不快,一掃而空。

 

特別是剛出爐、還熱呼的新科新人后大一菜鳥中鋒郭虹廷,打滿40分鐘攻下23分、14籃板,開季9度「雙十」,外帶5火鍋、3助攻,含第四節狂飆14分、帶出32:14逆轉攻勢,既替自己獲獎「慶祝行情」,更繼上季她率淡商在HBL二連霸、個人榮膺冠軍賽MVP後,連兩年跨不同聯盟拿下個人獎的大獎。

 

最重要是,她也延續108學年林佳蓉、109學年上季鄭慧慈,接棒獲選新人后,本季再幫文化連3年拿下此獎。

 

賽後,季初練球鼻樑掛彩、整季都戴護鼻面罩上場、嶄新扮相的郭虹廷,也向上禮拜甫在HBL三連霸的淡商高三學妹喊話,特別是上季高二、本季高三,都有機會拿冠軍賽MVP,卻連兩年擦身而過的優質後衛韓汛,希望下季111學年她如進文化,菜鳥球季能拿新人后,完成文化連4季贏得這項個人大獎。

 

郭虹廷舉自己的例子說,107學年HBL她高一,原有機會拿新人后,但因淡商未進四強,依規定她不能成為候選人,最終新人后獎落普門連文鈴,時隔3年,本季她終於拿到UBA新人后,算是彌補107學年無法候選的遺憾。

 

郭虹廷說:「韓汛很棒,絕對有能力拿下季新人后,前提是她要唸文化,延續連4季拿新人后的優良傳統。」

 

季軍賽後記者會,郭虹廷超開心,因文化拿第三、她個人拿大獎,堪稱雙贏,她也不諱言,以本季形勢、戰力,文化拿第三已可接受,因稍後將爭冠軍的世新、臺師大都很強,文化想挑戰她們,小有難度。

 

相較郭虹廷的風光,佛大的大六延畢前鋒王竫婷,就有些悶,昨天準決賽前,因學生證未蓋註冊章,與張欣然都沒得上場,佛大輸臺師,無緣爭后,今天季軍賽是她6年UBA生涯的最終戰,她卯起來打。

佛光大學王竫婷32分13籃板,達成生涯700籃板。大會提供

6年生涯最後一戰,王竫婷先發39分鐘兩分球30投中13、三分球3投中1、加上5罰中3,攻下本季最高的32分、13籃板,開季2度「雙十」,外帶2助攻、2抄截,也是生涯第3場得分破30,只比106學年她大二預賽對台體大拿33分少1分。                                               

                                                                     

特別是上季一樣對文化的季軍賽,她飆進31分,率佛大延長賽氣走文化,今天雖再砍更高的32分,佛大卻輸球,關鍵是她陷犯規麻煩,第四節初就身揹4犯,壓根無法正常防守,尤其文化球員一持球就打她這個點,也即吃定她不敢犯規,佛大因而從開局11:0,到三節打完仍保有48:42的6分優勢,末節被文化轟進32分,本身只得14分,最終被逆轉輸球,107學年拿首冠後,108學年起連3季打季軍賽,過去2季都贏,本季則退居第四。

佛光大學畢業生由左至右黃沁瑜、梁瑜玲、王竫婷、張欣然,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中)。大會提供

賽後,王竫婷、張欣然與大四隊友梁瑜玲、黃沁瑜,一起參加大會精心安排的「畢業典禮」,4人都淚灑球場,彼此互擁泣不成聲。

 

王竫婷說:「小巨蛋這兩場是我生涯最後兩戰,原想好好表現,沒想到昨天出現學生證意外,今天因而更想打滿打好,最終還是被逆襲。」

 

教練楊淑淨說:「超不捨王竫婷的,尤其第四節她已4犯,仍沒把換下,是希望她可撐完全場,隊友也幫她防守,但無論如何,畢業後她將會投入WSBL選秀,屆時不管披哪一隊戰袍,都可大紅大紫。」

文化大學鄭慧慈16分19籃板。大會提供

另3名準畢業生,今天重返戰場的張欣然6分、9籃板,黃沁瑜5分、9籃板、3抄截、2助攻,梁瑜玲4助攻、7籃板。

 

至於戲劇性贏球的文化,係從第四節的45:51起追,一波13:3後58:54超車,且不再回頭,郭虹廷單節飆14分之外,大四後衛劉倩伶攻下最後連8分,全場10分都是此節進帳,鄭慧慈16分、19籃板「雙十」。

 

教練鄭慧芸說:「王竫婷4犯後,我跟郭虹廷說,就是打禁區、籃下,她及隊友都做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女生組第三名文化大學。大會提供

鄭慧慈說,昨天準決賽輸世新後,無緣爭冠,教練仍指示今天季軍賽一定要拿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