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神鬼下坡再現 莫霍里奇成為米蘭聖雷莫新科霸主

通過擅長的下坡段取得領先,終場莫霍里奇以單飛的姿態進站。Sprint Cycling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米蘭聖雷莫大賽的勝負,直到登頂波焦丘(Poggio)後的下坡段才逐漸明朗。選在最後4.5公里處發動突襲,藝高人膽大的莫霍里奇(Matej Mohorič),終場就以單飛的姿態,順利攻佔生涯首座五大古典賽頭銜。

 

「我知道只要自己的訓練成效良好,在波焦丘上堅持不落隊,就有機會展現最好的下坡技巧;加上一點冒險的成分,或許能夠一路維持領先到終點線上,進而取得這場大賽的勝利。」奪冠後的小莫首先分享他備戰的心情。

身披斯洛維尼亞冠軍戰袍,小莫和美利達斯特拉戰馬順利奪標。Sprint Cycling提供

受白沙賽的摔車意外影響,不久前小莫才從嚴重的膝傷恢復過來,一度有3、4天的時間沒能踏上單車。因為米蘭聖雷莫正適合他的屬性,戰力驚人的小莫自然不會輕言放棄,在充滿挑戰的條件下,仍能感受他堅定不移的態度。

米蘭聖雷莫的這一勝,也是小莫職業生涯首座五大古典賽頭銜。Sprint Cycling提供

「我整個冬天滿腦子都是這場比賽,對於奪冠的信念從來都沒有懷疑。我想既然我們冬季花了這麼大的功夫訓練和調整器材,就得表現出最好的自己。我每天的早晚都在努力復健,並且通過基礎訓練,盡可能維持自己的狀態。」

 

「今天起點線上的我,即便條件不是個人最佳,但還有能力在關鍵路段咬住對手;最後的我就是毫無保留,順利拿下米蘭聖雷莫這場大賽頭銜,就連自己也還不敢置信,能夠拿下這座冠軍真是太棒了!」

選用升降座管改裝,這項創舉成為賽後車迷們熱烈討論的話題。Sprint Cycling提供

本來就以過人的下坡技巧著稱,此役小莫也利用升降座管這項改裝,幫助他在關鍵時刻放低重心,提升過彎處的穩定性,成為奪冠最重要的細節之一。在冠軍的分享後,美利達戰車上的秘密武器,在賽後也掀起車迷一波討論的熱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