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克健行連2季與政大爭王拚首冠 景美溪大戰媲美世新臺師搶后

世新大學男籃連兩屆闖進冠軍戰。大會提供

無獨有偶,繼世新、臺師女籃連兩季爭后後,世新男籃19日4人得分兩位數、含3人得分、籃板「雙十」,91:82力克健行科大,在臺北小巨蛋舉行的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準決賽勝出,殺晉明20日冠軍賽,也是連2季爭王,對手又是上季的宿敵、稍早在首場準決賽贏萬能科大的衛冕軍政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也即明20日晚上7時,世新、政大將繼上季後連兩年在最後攤牌,上演另類「景美溪大戰」。

 

上季冠軍賽政大82:70擊敗世新,隊史首度封王,世新居亞、但也是隊史最佳,本季雙方迄今兩遇,贏家都是政大,預賽103:66、八強複賽78:65。

 

總綰世新男、女籃兵符,且連兩季帶隊雙晉冠軍賽,對手更同為政大、臺師,世新總教練何正峰說:「我們準備好了,該輪到世新贏了吧。」

 

世新女籃教練王宣雲也信心十足說:「本季結局會跟上季不盡相同,世新女籃照樣封后三連霸,世新男籃則有別於去年輸球,明天會贏政大封王,也即本季世新要拿雙冠。」

世新大學李威廷16分。大會提供

今天三分球5投中2拿16分的「一哥」李威廷跟教練一樣豪情壯志說:「跟上季一樣,大家都不看好世新,政大球迷又占多數,但明天我們會讓很多人跌破眼鏡。」

 

李威廷說,今天第二節起又打到抽筋,只是這次跟預賽對地主義守,打滿40分鐘最後倒地抽筋不盡相同,而明天冠軍賽這也是變數,自己得撐到底才行。

 

今天也是世新、健行本季第3度遭遇,健行只贏八強複賽,預賽及準決賽此役,贏家都是世新,健行連兩季掉季軍賽,上季贏義守拿第三,明天則將逢萬能,結果仍難說。

世新大學伊波卡21分20籃板。大會提供

反之,世新此役開局就壓著健行,且早早領先兩位數,第二節最高44:26超前18分,健行上半場先追成41:48,第三節末簡廷兆連拿5分,更以56:53超車,世新回敬15:5,含大一菜鳥後衛李宗漢壓哨三分彈,68:61取回優勢,末節也一直保持10分領先,終場前1分52秒健行高錦瑋飆進三分且被犯規,惜加罰不中錯過「四分打」,79:86還是7分差,接下隊友又二罰不中,無法再進逼,最終9分失利,無緣爭隊史第4冠。

 

世新外援伊波卡21分、20籃板,首度「雙20」,丹尼爾12分、18籃板,簡賀宇三分球5投中2得13分、11籃板,兩人都「雙十」。

世新大學丹尼爾12分18籃板。大會提供

教練何正峰說:「贏在依策略打,雖被健行飆15記三分球,但他們出手63次、命中率僅二成三八,反之,我們李威廷、簡賀宇都夠準,這是自主訓練的成果。」

 

傷癒復出,但整季幾都沒在狀況內的簡賀宇說:「悶到快不行,今天終於突破,接下來會更好。」

 

健行輸掉全季最重要一戰,高錦瑋三分球14投中7拿25分,本季雙新高,陳范柏彥15分、簡廷兆13分、高承恩10分,都白忙一場。

健行科大高錦瑋25分。大會提供

教練劉孟竹說:「輸在籃板33:61,尤其卡位欠佳,被世新外援搶太多二波籃板,再就是健行本身三分球很多是空檔,都沒把握,罰16中9也不準。」

 

但劉孟竹肯定自己子弟說,純本土對抗外援,已很難得,至於只能明天與萬能爭第三,雖與設定的爭冠劇本不同,還是得贏球拿季軍。

 

陳范柏彥說,上半場正常、下半場欠準,高錦瑋說,該投籃果斷出手,可惜仍輸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