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4月總決賽8強出爐 A組惠文、B組北門雙雄複賽5戰全勝

北門扳倒花中拿下5戰全勝。詹健全攝

【詹健全/林口報導】高中足球聯賽複賽經過兩階段後今結束,晉級4月8強總決賽球隊出爐,包括A組惠文、花農、宜中和路竹,B組北門、花中、中山工商和建功高中8強取得8強總決賽資格,其中A組惠文、B組北門都拿到5戰全勝獲得分組第1晉級。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今年高中足球聯賽晉級的8強與上屆做比較,僅有清水今因為又被和平高中以0比0逼和,導致清水在近三屆第二度落居在8強之外,清水教練楊志盛表示,今年球隊陣容不齊,特別是中前場球員幾乎全部畢業,只剩下後衛在硬撐,但進攻火力不足下,一旦先失球就很難逆轉,清水今年複賽2和3負只進1球失7球成為關鍵。

惠文許博傑射進第三球。詹健全攝

複賽最讓人印象深刻是惠文、北門5戰全勝,去年兩隊各只獲第3、5名,今年復仇氣盛。今惠文面對宜中意外一開賽先失1球後,最終在下半場連追3球,最終還是以3比1拿下勝利,從預賽到複賽兩階段全勝不敗,複賽5戰全勝進20球只失2球。

 

惠文教練葉獻中透露,宜蘭本來就下一支傳統強隊,我們在複賽可以有這次先落後再逆轉的經驗非常寶貴,這種高中比賽,小孩子的心理佔很大因素。惠文擁有其他縣市較少的完整三級制,每年從國中穩定提供足夠的球員成為惠文表現穩定的關鍵,因為去年落居第5,今年惠文是否準備瞄準冠軍?葉獻中笑笑的說:「我們是有機會的!」

 

另一場B組北門、花中雙雄對決,沒想到雙方在前16分鐘就各自灌進2球,北門在第49分鐘李駿祺掌握進球機會射進致勝球,以3比2氣走去年亞運花蓮高中。

花中和北囗競爭激烈。詹健全攝

但北門高中教練黃正宗還是不滿意這場比賽的表現,他說:「應該可以更好,我們先進2球,但很快就又被扳回2球,這表示我們球員在進球領先有容易太過鬆懈的情況,這是我們回去還要再多做檢討的事情。」北門高中今年全隊共有多達49人,去年4強在延長賽後落敗,北門今年急欲扳回顏面,黃正毫不掩飾的說:「我們每一年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