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涂紹捷帶中市黎明演逆轉 闖全國決賽機會大增

中市黎明(藍)逆轉北市民生(紅)。(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進入國男組複賽,17日中市黎明對決北市民生,在被進2球的劣勢下,之後連追3球演出逆轉勝,小組排名衝到前四,更有機會挺進全國8強,教練涂紹捷表示,他就是一直鼓勵球員,把平常教的發揮出來,很高興球員最後做到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黎明國中是11人制強權,過去拿過4次聯賽冠軍,不過因為球隊人數眾多,為了讓每位球員都有機會上場踢球,一、二年級球員以參加五人制磨經驗為主,涂紹捷說,五人制對於球員的腳法有很大的幫助。

 

涂紹捷過去都專練11人,還入選過U19、國家代表隊等,去年8月回到台中母校帶隊,並加入企甲台中FUTURO,「現在早上練球、下午帶隊,這是我第一次帶校隊,而且又是不太熟悉的五人制,為了帶隊也花了一些心思,多看影片、多去問,希望能帶隊打出好成績。」

 

黎明目前踢完4場比賽取得2勝1和1敗,暫排小組第4,闖進全國8強還有機會,涂紹捷說,出來比賽當然是以晉級為目標,希望球員盡心盡力踢好每一場比賽。

台中黎明(藍)目標闖進全國賽。(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