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超龐大「孫悟空」加油團助威 桃市慈文要顛覆傳統印象

慈文足球隊有龐大後援團,布條上還有「孫悟空」的LOGO。(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每一場桃市慈文足球隊的比賽,總是可以看到場邊龐大加油團,帶著布條、旗幟等為球員加油,在中學五人制聯賽也不例外,家長們以行動支持孩子踢球,教練楊雅涵說,雖然他們是體育班,但仍兼顧學業,家長認同這樣的觀念,因此非常投入,「誰說體育班不會讀書?我們要顛覆傳統印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五人制出身的楊雅涵,因早期發展沒那麼好而轉戰11人制,曾參加過奧運資格賽等大型國際賽,後來則回到五人制國家隊,並在6年前開始帶領慈文,「學校升學很強,會要求很多事情,我覺得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小,可能會沒辦法專心帶隊,所以我開始想一些辦法。」

 

楊雅涵坦言,當初創立慈文足球隊後援會時,也曾猶豫過,因為家長介入可能會有不同的聲音,「但我就是透過會議的方式,提出一些方向、展望,讓家長們了解球隊結構跟規劃,認同後就願意投入,之後一個拉一個,慢慢凝聚力、氛圍就出來了。」

 

慈文足球隊是體育班,不過也相當要求學業,來到北部比賽期間,還把電腦、課本等都帶著,練習之餘就線上上課、學習,「我們想要顛覆體育班只會運動不會讀書的刻板印象,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就是會讀、有些人就是不會讀書,不是因為他有沒有在體育班。我們反而在品格教育上比較嚴謹、嚴肅,因為只有品格好,你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

 

慈文足球隊布條還有顯眼的「孫悟空」專屬LOGO,楊雅涵說,孫悟空的形象和球隊很像,有「打不死」的精神,「我們就是被進球,也會很努力去追回來,跟孫悟空打不死的精神一樣,全隊沒有特別強的球員,大家就是打團體戰,一起面對難題。」

慈文國中體育班要顛覆傳統印象。(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慈文以北區預賽第一之姿晉級複賽,接下來目標先放在決賽,「今天先把今天的事情做好,明天是明天的事,這次就是先進決賽為主,不想太遠。」

慈文練球之餘還要線上上課讀書。(取字慈文國中足球隊粉專)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