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全英8強對手出爐! 與上屆冠軍奧原希望第14度交手

全英公開賽前兩年冠軍戴資穎和奧原希望提前在8強對決。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球后、台將戴資穎今年全英公開賽尋求第四冠,但她在女單8強將遭遇世界第5、也是去年全英公開賽冠軍的日本奧原希望,兩人前13度交手,小戴僅以7勝6負領先,明顯將是小戴封后前的最大挑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7歲的奧原希望曾打下2016年里約奧運女單銅牌以及2017年格拉斯哥世錦賽女單金牌,今年奧原希望尋求衛冕女單冠軍,今她在16強以21比15、21比18打敗中國韓悅後晉8強。

 

接下來全英公開賽女單8強將上演近兩屆女單冠軍大戰,戴資穎在2020年第三度封后,而奧原希望則是在去年第二度奪冠。

 

戴資穎與奧原希望的對戰紀錄也相當近,小戴只以7勝6負稍微領先,而且近三次交手,奧原希望連續在第2019年的福州和年終總決賽分組賽連續二度打敗小戴,幸好小戴立刻在年終總決賽4強賽報名一箭之仇,但可見兩人的實力相當,小戴勢必要面對一場硬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