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北繞圈賽杜志濠奪第三 下周啟程赴歐展開新生活

台北繞圈賽杜志濠奪第三。大會提供

【韋浩陸/台北報導】輪動台灣Ride Away台北Speed On繞圈賽今13日在台北觀山河濱公園點燃戰火,國內頂尖車手上演高強度對決,台灣自由車旅歐好手杜志濠拿下第三名,他表示近期狀況調整不錯,準備於下周啟程前往歐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開賽前20圈杜志濠位於5人領先集團中,杜志濠和馮俊凱先後嘗試攻擊,比賽進行至20公里,馮俊凱率先發動攻勢一路單飛衝線,最後形成杜志濠與王景徽之間的對抗,王景徽在終點前直線以些微領先提前壓線。

 

杜志濠賽後表示,「練習前有設定射程範圍,但比賽速度比練習時還要快,導致誤判位置,進彎的角度無法百分之百發力,加上王景徽卡在內側優勢位置,所以最後衝刺就差這麼一點點。」

 

繞圈賽是杜志濠的強項,本場賽事也作為近期訓練的調整,杜志濠說,「過去在歐洲就很喜歡比城市繞圈賽,在熟悉的場地比賽很享受,希望未來能多舉辦繞圈賽,對台灣自由車基層發展是好事。」

 

近期杜志濠狀況調整到位,整體速度有所提升,下周他將啟程前往歐洲至義大利Cycling Team Friuli富予力職業隊報到,對全新的生活充滿期待,「因為疫情關係,將近2年沒出國了,現在終於可以出去繼續磨練,希望狀態可以越來越好。」

 

今年杜志濠原計畫參加亞錦賽,爭取9月杭州亞運資格,但因疫情關係出現變數,「去年和今年亞錦賽都沒有辦法檢視自己能力,有點可惜,但對自己狀態並不擔心,加上有了美利達新戰車,訓練器材更進化,自己滿有信心的,以平常心應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