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北繞圈賽蘇宇銘奪U23冠軍 Bryton車隊熊凱文第5最佳

台北繞圈賽蘇宇銘奪U23冠軍。大會提供

【韋浩陸/台北報導】輪動台灣Ride Away台北Speed On繞圈賽今13日在台北觀山河濱公園點燃戰火,男子組菁英組原本預期是兩大車隊美利達與Bryton車隊的對決,未料最終戰局一面倒,美利達車隊馮俊凱單飛奪冠,杜志濠則拿下第三,Bryton車隊熊凱文搶下第5,全隊最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Bryton車隊近年網羅台灣頂尖選手,但場比賽盧紹軒、蕭世鑫未參賽,開賽前半段,由熊凱文和蘇宇銘在領先集團,蘇宇銘一度位居領先,可惜受到車禍波及,變速器遭撞壞,最後提前棄賽,熊凱文則在比賽中段跌出領先集團。

Bryton車隊熊凱文第5最佳。大會提供

熊凱文回應,「比賽後段凱哥(馮俊凱)把強度拉得很高,實在受不了,最後只能看他單飛進終點。」

 

蘇宇銘今在男子U23奪下冠軍,菁英組延續氣勢,開賽就在領先集團中。他回應,「真的很可惜,今天狀況真得不錯,可惜變速器壞掉,我只能用最大齒輪騎車,硬撐了兩三圈。」

 

談到在U23的冠軍,蘇宇銘表示:「繞圈賽開始就要保持在前段會好一點,技巧也很重要。突圍後領先的秒差一開始還滿短的,只有20秒左右,我就有說再快一點點;最後4圈左右我就有感覺玄曄的體力比較飽一點,陳暐也還可以,我就盯著他們兩個。最後的彎道是這場比賽的決勝點,誰先進去、誰能撐到最後就贏了!」

 

男子菁英組共68人參賽,僅有16完賽,Bryton車隊新秀李靖昌和吳之皓都提前被「套圈」淘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