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北繞圈賽馮俊凱火力全開 自由車一哥單飛20公里稱王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單飛20公里稱王。大會提供

【韋浩陸/台北報導】輪動台灣Ride Away台北Speed On自由車賽繞圈賽,今13日於台北市觀山河濱公園公路自由車賽道舉行,菁英男子組經過40圈的激烈競輪,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終點前20公里擺脫對手糾纏獨走衝線,以54分 08秒075奪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菁英組國內好手精銳盡出,68人展開激烈競爭,由馮俊凱、杜志濠、熊凱文、陳玄曄和王景徽共組5人領先集團,半場過後,馮俊凱馮俊凱發動攻擊,開始拉開差距,甚至追擊主集團,一路單飛到終點奪冠,而最終只有16名車手跑完全程。

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大會提供

馮俊凱表示,本場比賽當作測試自己的體能極限,「我毫無保留全力騎,一直盯著錶看,看跟以前數據差多少;即使單飛已經拉開距離,但還是希望能拉更開,甚至併吞落後集團,最後5圈我只想著趕快衝進終點。」

 

馮俊凱認為Speed On形式類似美國超級週,非常享受比賽氛圍,「繞圈賽除了掌握節奏、技巧也很重要,期待未來台灣能多舉辦繞圈賽,提升自由車熱度。」

馮俊凱帶頭衝。大會提供

今年馮俊凱左膝舊傷復發,談到目前的復原狀況,他說:「傷勢有往好方向發展,只是膝蓋狀況還要繼續觀察,練累一點和爬山時偶爾會有點感覺,復健會持續做。」

 

馮俊凱計畫4月回到歐洲戰場,透過國際賽來提升自身能力,專注於今年9月杭州亞運的大目標,「歷屆亞錦賽中華隊表現都很不錯,陣容排亞洲前段班,亞運男子公路賽很有機會,希望可以滿員參賽,爭取更高的榮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