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世界第一楊勇緯4月征戰大滿貫 亞運鎖定日本兩大好手

楊勇緯。(UA提供)

世界排名第一的「柔道男神」楊勇緯,被視為今年杭州亞運的奪金大熱門,他已經著手備戰,鎖定日本2名對手古賀玄暉和永山龍樹作為假想敵,並將於4月1日迎來本季首場大滿貫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東京奧運楊勇緯奪男子60公斤銀牌,締造台灣柔道歷史,並在11月底登上柔道世界第一,成為台灣柔道史上第一人,不過他透露,從東奧頒獎台走下台的那一刻,就告訴自己要放下光環,重新歸零,迎接更多新的挑戰。

 

楊勇緯表示,「奧運奪牌之後受到更多人關注度,對手會更加努力情蒐我,讓我難以施展寢技絕招,所以我必須精進自我,加強立技技術。」他將於本月27日飛往土耳其參加大滿貫賽,接著出征4月成都世大運、9月亞運,以及10月世界柔道錦標賽,希望成績再突破。

 

本屆亞運楊勇緯將日本好手古賀玄暉跟永山龍樹列為假想敵,過去在日本移訓時,都和他們一起對練,與2人也都有過交手紀錄,楊勇緯說:「我一直有關注他們的表現,鬥志被激發,讓我想要變得更強。」

 

楊勇緯今13日出席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活動,聊到過往因家境問題無法參加國際賽,他表示,柔道路上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一路走來都是抱持感恩的心,貫徹「精力善用、自他共榮」的柔道精神。

更多報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