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不用擔心我!拳擊女王陳念琴抗癌成功 期待亞運初體驗

陳念琴。(UA提供)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去年自曝罹患淋巴癌,今13日出席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活動,分享自己的身體恢復狀況,她向大家報喜,「真的不用擔心我我已經完全好了!」今年她即將迎來生涯首次的亞運,期待為台灣拳壇再寫新頁。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長達2年的癌症治療,中間歷經16次回診、8次化療,陳念琴身體已完全恢復,只需要定期追蹤,她自信表示,「我現在身體全部都好了,可以完全發揮,訓練強度也逐步拉上去,甚至超越以前的狀態。」大病初癒後,陳念琴也嚴格控制飲食,「飲食很重要,少吃生食,多喝溫水,注重生活作息。」

 

陳念琴為台灣首度登上奧運殿堂的拳擊女選手,去年東京奧運8強寫下個人最佳成績。奧運結束後,各量級好手出現變動,她與教練柯文明積極展開情蒐工作,這也是征戰亞運最大的課題,「亞運很多選手是新秀,有很多國家的青年選手上來,所以我們就要認真情蒐,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

 

亞運匯集了亞洲各國好手,陳念琴指出,亞洲選手技術成熟,為了模仿假想敵,與男生安排模擬對抗訓練,「像是跟高大、速度快,以及重量級的男拳手對練,把自己準備好,所以現在重新調整,讓訓練更加全方位。」

 

杭州亞運前夕,陳念琴規劃於4月先參加泰國邀請賽,接著再飛往土耳其參加世界盃,賽事行程滿檔,她說:「奧運結束後,都沒有再出去比國際賽,這樣密集高強度的比賽安排對備戰來說是好事。」

 

更多報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