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線上跨國對戰成趨勢! 馮俊凱、杜志濠車展跨海尬日本車手

馮俊凱(前)、杜志濠受邀跨海與日本車手對抗。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暌違3年重新登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年利用訓練台的線上對戰成為新趨勢,包括即將出征歐洲的台將馮俊凱、杜志濠等國手都受廠商邀請,用線上方式跨海迎戰日本車手,果然也吸引了不少自由車迷的矚目。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在2019年舉行完畢後,2020、2021年兩屆都因為疫情取消,今年雖然在暌違3年後重新舉辦,但買家或參觀的人潮大多是台灣本土客,而且為了因應沒辦法來台,許多職業車手也無法來台下,用線上對抗成為今年車商最普遍使用的宣傳工具。

亞運國手黃亭茵、蕭美玉等人也在車展上做線上對抗賽。詹健全攝

台灣本土自由車龍頭美利達今就邀請馮俊凱、杜志濠利用Rouvy軟體同時間與日本近50名車手騎靜岡約10公里的賽道對抗賽,現場還有5、60名車手助威,雖然馮、杜兩人都很少用這種方式騎車,馮俊凱賽前更揚言,只「想看風景!」

 

但比賽一開始,馮俊凱就全力騎乘,保持在前三的位置,杜志濠也緊跟其後,只可惜過程中一度受到干擾,讓馮俊凱遭到日本車手攻擊,難以立刻做出反應下,但兩人都有不錯成績,最終馮俊凱獲第4、杜志濠第5。

馮俊凱、杜志濠都將準備赴國外與職業車隊會合。詹健全攝

杜志濠笑說:「我是那種即便下雨也不會想去騎訓練台的人,但這種感覺還蠻特別的,這種方式總是一個新的趨勢。」馮俊凱也說:「我是第一次在公開場合騎訓練台,雖然膝蓋還是會有些異狀,但幸好有愈來愈好的感覺。」

 

馮、杜兩人明天都將一起參加輪動台灣 Ride Away台北Speed On繞圈賽,下周準備最早出國到義大利與新車隊隸屬TBV農場隊伍的義大利Cycling Team Friuli(富力車隊)報到,「濠小子」非常期待的說:「因為車隊也剛換了一位教練,他有為我做了一些測試,跟先前的數據來看,認為屆時到車隊報到後應該可以適應車隊的需求,同時,隊內大多數是U23的車手,估計未來在義大利的比賽我應該都會參加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