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呂文德扭轉落後5桿劣勢逆轉勝 連兩年贏得賽季開幕戰

3位冠軍選手。大會提供

呂文德(52年次)導 今天(3/11)翻轉出發時落後5桿的劣勢,以逆轉勝之姿贏得2022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開幕戰─花蓮菁英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去年2021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由仰德之友長春邀請賽揭開序幕,呂文德同樣贏得冠軍,連續兩年贏得開幕戰,他說,「這的確是好的開始。也期盼在今年接下來的比賽中,打出更好的成績。」

 

超級長春部分,原來在中國教球已12年、因疫情關係目前留在台灣的曾金發,經一洞延長賽後力退許勝全,贏得他久違的勝利。

 

業餘青少年部分,由12歲、目前就讀花蓮海星國小六年級的在地女選手楊喻棠贏得冠軍。

 

呂文德今天抓得6鳥、吞3柏忌,打出當日全場最佳、也是唯一6字頭的69桿(-3) ,以兩回合總桿143桿(-1) 、2桿勝差,贏得逆轉勝。他的成績也是兩天總桿全場唯一紅字。

 

呂文德今天前9洞2鳥、無柏忌,34桿;後9洞4鳥、3柏忌, 35桿。昨天他前9洞也是34桿好成績,但後9洞卻只打出40桿,終場以74桿交卡,首回合結束落後領先者5桿。呂文德說,其實兩天狀況差不多,「關鍵在推桿。昨天我出現兩次3推,今天都沒有任何3推。」

貴賓合照。大會提供

身為知名常勝軍,呂文德說,無論是以領先者出發贏得冠軍,還是今天這樣逆轉勝,「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我就是盡力打好自己的球而已。像去年下半年我自認一直都打得很不錯和穩定,但就是沒有贏到冠軍,因為就是有別人打得更好。」

 

談到今天決賽輪的策略,呂文德說,「就是不要急,因為面對花蓮這樣的球場,不僅要拚出低桿本就不易,且隨時都有可掉桿,所以能夠少花就是正道。」

 

呂文德之後,徐國雄、張木川兩回合總桿同為145桿(+1) ,獲並列第2名。鍾春興、謝錦昇同為146桿(+2) ,獲並列第3名。

 

超級長春冠軍曾金發,今天同樣也是逆轉勝,昨天打完他落後許勝全2桿,今天正規賽結束2人同為152桿(+8) ,必須加賽一分高下。延長賽在第9洞4桿洞進行,結果第1次延長賽曾金發即以par擊敗許勝全柏忌。

 

現年剛滿65歲的曾金發,年輕時也是296職業選手,50歲升上長春後不久,他即前往中國發展,以教球為主,「我在深圳一所高爾夫學院當教練已12年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目前暫時留在台灣,而有機會參加本周這場比賽,很高興贏得久違的冠軍。」

 

曾金發說,由於目前他以教球為主,本就不常參加比賽,贏得冠軍的機會自然就少,「雖然我在大陸期間曾贏過3次卡拉威比賽,但那都是較小型的賽事。我記憶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曾在馬來西亞贏得一場重要比賽,而那已是1996年的事了。」

徐崇堯與冠軍選手合照。大會提供

賽後在花蓮球場練習果嶺進行頒獎典禮,出席貴賓包括王水柳文教基金會董事徐崇堯、花蓮縣政府體健科科長徐蔚文、北區服務處副主任張治華、花蓮高爾夫球場副總經理汪旋周、TSPGA常務理事廖德森、競賽主委呂崇標等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週這場2022花蓮菁英賽,博斯高球二台將於3/18 (週五) 19:00-20:00播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