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中大壢中無懼科班 隊員號召壯大社團培養革命情感

中大壢中。(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中大壢中足球隊曾面臨解散危機,靠著隊員的大力號召下,補進擁有足球底子的高一新生,實力大幅提升。儘管無緣晉級110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8強決賽,但教練蘇豐雄肯定這群孩子的努力,明顯感受到球員的進步,以及求勝企圖心,期待未來實現踢進8強目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大壢中足球隊曾一度面臨倒社,不過靠著隊長的努力號召,朋友一個拉一個,成功挺過滅社危機,並招募2、3名國小曾接觸足球的強力新血,蘇豐雄說:「去年沒幾個人,今年人數特別多,每個球員對足球充滿熱情,實力相當不錯。」

 

因台灣疫情爆發,全面禁止外聘教練進入校園,讓第一年接球隊的蘇豐雄十分頭大,他表示,自疫情爆發後,只進過一次校內帶隊練球。由於無法親自帶練習,他只好告訴隊長訓練菜單,由隊長負責練球大小事。

中大壢中。(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中大壢中非足球科班,多數高中才正式接受足球訓練,需要從基礎加強打底,蘇豐雄特別強調觀念和基本動作,從預賽踢到複賽,明顯感受到球員的成長,尤其球員認真參與的態度,讓他感到十分欣慰,「球員開始注重自己的表現,展現出拚勁,即便面對科班球隊也不畏懼,甚至還能在比賽中先取得領先,求勝企圖心很強。」

 

去年中大壢中以北區第8名晉級,複賽循環吞7敗,今年以北區第6晉級複賽,並取得1勝,成績持續進步。蘇豐雄指出,校方相當支持足球隊,尤其校長李世峰預賽場場親自到現場吶喊助威,用行動給予球隊支持。

 

這群孩子未來不一定以足球為志向,但蘇豐雄希望用足球凝聚球員,「平常學生在校內就是念書考試,想藉足球建立彼此的革命情感,球場上相互扶持,適應團體生活,相信這在未來職場上會是很棒的經驗。」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