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清華王牌傷退仍奪隊史第5冠 教頭林琨瀚感動哽咽

清華大學奪一般組冠軍。吳敏欣攝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出爐,清華大學在「新竹內戰」擋住明新科大的糾纏,終場以6:4勝出,笑納隊史第5冠,也是繼102學年度後,久候8年再度稱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清大總教練林琨瀚在賽後受訪時感動哽咽,2008年起就在此執教的他表示,這是任內第3座冠軍,前一次是101、102學年度的二連霸,「我的小孩子太可愛了,他們齊心協力,有那個使命感。」

 

清大從分區排名賽、全國預賽就和明新一路交手,第一場還以3:20慘遭「扣倒」,上週依舊0:9    吞敗,沒想到今天最關鍵的戰役卻能一舉拿下,林琨瀚指出原本抱持哀兵之姿出戰,沒想到小蝦米真的扳倒大鯨魚,「輸了一整年,贏這場就夠了,就算前面輸他們30分都沒關係。」

鍾享澤冠軍戰完投7局。吳敏欣攝

此役清大確實贏得不容易,表定先發的王牌投手蕭珩此役一球未投就傷退,只好讓前一晚四強戰才剛把關完最後3局的鍾享澤緊急接手,結果他今天又熱投86球,以完投7局丟4分的表現,幫助學校甜蜜復仇,也拿下象徵MVP的功勞獎。

 

連3天出賽用球數逼近300球,為球隊貢獻3連勝的鍾享澤賽後難掩興奮,比賽開打前臨危授命仍完成任務,他透露策略是強調控球和進壘點,「丟給他們打,讓隊友接。」兩隊不只同居新竹,隊上球員互有認識,這次南下高雄比賽還住在同一間飯店,「這幾天常遇到,我們都會開玩笑叫他們要放水。」

 

清華92、93學年度曾完成首次二連霸,今年是隊史第5度在一般組登頂,明新則是90學年度奪下第二級冠軍,如今第2次叩關一般組金盃失利收場,不過總教練林輝達表示,睽違20年的封王感言會保留到明年發表。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