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再挑戰全國紀錄失敗 李晴晴不灰心當經驗

李晴晴可惜挑戰全國紀錄失敗。李天助攝

女子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李晴晴,今天在青年盃女子跳高決賽先是跳破大會紀錄1公尺83,隨後就向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1公尺90進行挑戰,但最終在1公尺91三次試跳都失敗,今年兩度挑戰全國紀錄都未能成功,不過她也強調不會因此感到灰心,並要把這次的失敗當作經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晴晴去年在全大運與全運會兩度改寫全國紀錄,不僅成為國內跳高新一姊,每次出賽也都背負著改寫全國紀錄的期待,在日前港都盃挑戰失敗後,今天的青年盃她再度向全國紀錄發起挑戰,在越過1公尺83改寫原大會紀錄張喬茵的1公尺82成績後,她隨即將高度升至1公尺91。

 

在第一次試跳中,李晴晴一度有機會越桿而過,不過仍是因為腳步觸桿挑戰失敗,接下來兩次試跳也都未能成功,讓她最終只帶走大會紀錄與青年盃冠軍。

李晴晴挑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失利。李天助攝

李晴晴賽後直言,今天身體狀況不錯,原以為有機會跳過1公尺91,只可惜最終仍因為技術不夠穩定挑戰失敗,「其實最後一跳沒有過以後,我真的有點失望,畢竟狀況真的很好。」

 

儘管平時練習跳過的最高高度僅有1公尺84,但李晴晴評估自己有越過1公尺95的彈跳力,但技術上確實還需要多練習,尤其接下來將有世大運和亞運,已2年多未出國比賽的她也直言相當期待,並期待能站上頒獎台,「今年世大運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希望能把握機會拿下前3名,高度則希望能越過1公尺95。」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