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3連霸班底畢業現斷層 海大靠14名球員奪季軍

台北海大本學年季軍作收。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季軍戰,台北海大和文化大學一路纏鬥到延長賽,海大克服3分落後,最後由此役的先發投手陳宇傑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以14:13險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海大5局上打完以1:9落後,不過5局下一口氣灌入7分,避免提前遭到「扣倒」,7局下他們又追平2分落後,將戰線逼入延長賽,8局上突破僵局制文化先取得3分,海大下個半局還以顏色,1出局後安打、保送、安打追平比數,緊接著二、三壘有人的契機,陳宇傑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向對手說再見。

 

陳宇傑其實是今天的先發投手,他在完成4.2局任務後,轉往外野繼續參戰,最後是靠打擊為球隊建功,「上去之前想說要確實打到球,希望能一棒結束比賽,這是我生涯第2次再見比賽,前一次在系際盃。」

 

陳宇傑開賽遇亂流丟掉3分,他笑說因熱身不足,前面狀況沒調整好,後面才找到投球節奏回穩,最後總共投了94球,被敲5支安打,丟掉6分有3分是自責分,5個四死球保送、4次三振。

陳宇傑先發4.2局。吳敏欣攝

今年專三的陳宇傑國中時就讀科班的台北市重慶國中,但是沒有太多亮相機會,畢業後接受海大總教練夏隆正邀約前來打球,重新享受在場上跟大家一起比賽的時光。

 

雖然衛冕軍本學年只以季軍收場,夏隆正賽後斷言「明年就是我們的」,他說去年3連霸的班底多已畢業,陣容出現斷層,這批主體是培養中的一、二年級生,全隊僅14人,能從北區預賽一路打上來,已經足以給予肯定,「我原本跟他們說目標8強,他們已經達到了,孩子有改進、有成長才是最重要。」

 

夏隆正表示,球隊只在寒、暑假練習,去年暑假因為疫情集訓比較少,今年寒假又遇到農曆新年,多少影響到成績表現,有信心如果今年暑假好好投入,下學年就能重回王位。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