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400公尺欄架後有追兵 陳傑:期待一代接一代

陳傑摘金,但成績不如預期。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跨欄王子」陳傑今天在青年盃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1秒33的成績完成個人本季首場跨欄賽事並且順利摘金,儘管成績不如預期,甚至被高男組的大甲高中學弟林仲威超車,但陳傑直言很期待國內欄架人才能夠一代接一代,與他們互相學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月的港都盃在男子400公尺拿下第3名的陳傑,選擇在本周的青年盃進行個人本季首場欄架賽事,在同為亞運培訓隊的學弟彭名揚決賽並未參賽的情況下,最終陳傑以51秒33的成績奪金。

 

陳傑指出,儘管今天秒數上並數那麼好,但也達到設定的目標,並且用訓練時的方式跑完全程,「今天在第7欄時非慣用腳踢高了,導致後面幾欄節奏有點亂掉。」

陳傑成績還被高男學弟超車。李天助攝

而陳傑的大甲高中學弟林仲威,今天則是在高男組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50秒94的破大會紀錄成績摘金,成績不僅比學長陳傑更好,也排上歷年第9傑,林仲威也透露,過去陳傑在回到學校時就常與他們分享心得,比賽時也會不吝嗇指導,相當關心學弟。

 

在昔日400公尺欄架二哥余嘉軒近年轉任教練後,29歲陳傑在國內賽事中一度失去對手,不過包括彭名揚以及林仲威等人的成績逐步追近,也讓陳傑坦言相當期待,希望國內欄架人才能像日本一樣一代接著一代,互相學習與切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