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花蓮菁英賽首回合 陳志忠69桿獨跑領先

陳志忠單獨領先。大會提供

暌違5年,TSPGA本週重回花蓮賽場。名將陳志忠今天打出4鳥、1柏忌69 桿(-3) ,全場唯一6字頭佳績,硬是征服這座眾所公認果嶺難度極高的球場,在2022花蓮菁英賽首回合站上單獨領先。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天征服這座球場的還有另一位選手,徐國雄打出5鳥、3柏忌70 桿(-2)當日次佳成績,暫居第2。陳志忠和徐國雄也是今天全場唯二打出紅字成績的選手。

 

其他領先榜上,張澤鵬72桿(E) ,暫居第3。林立鴻、林添順同為73桿(+1) ,暫並列第4。葉佐文、鍾春興、呂文德(59年次)、呂文德(52年次)同為74桿(+2) ,暫並列第6。

許勝全。大會提供

超級長春部分,73歲許勝全打出5鳥、3柏忌73桿(+1) ,取得單獨領先,也締造同齡同桿(Age Shoot)的殊榮。曾金發75桿(+3)居次。張安邦、王朝慶同為77桿(+5) ,暫並列第3。

 

今天打出全場唯一6字頭的陳志忠說,花蓮球場除了果嶺難度眾所周知外,球道也比較狹窄,因此開球好壞是很大關鍵,「今天我的一號木桿發揮得很好,開球都能放在球道上,加上球道上可以置球,有利於進攻果嶺時可以打得更乾淨些,提升停球的機會,而我今天鐵桿確也執行得不錯,才有這樣的成績。」

 

陳志忠在2020年球季曾贏得2個冠軍,另有3場獲得第2名,締造相當輝煌的一季。去年他則打得比較起伏,陳志忠說,在接任國寶集團東華球場總經理一職後,確實少了很多練球的時間,「現在我有所調整改變,一大早先去練球後再去上班。」陳志忠希望未來能保持較常態的練球及備戰狀態,因為他清楚地知道,練得怎樣會很直接地在成績上反映出來。

徐國雄。大會提供

徐國雄今天5隻小鳥全數在5桿長洞所抓下,他說,花蓮球場果嶺小又硬,不易停球,「即使果嶺邊,也因草鬆土硬,不是那麼好切,在在考驗選手的切推功力。」他說,「今天我針對球場的特性所採取的因應策略,算是執行成功,把握住6個5桿長洞賺進5桿,而面對短洞則以穩定為主,不過還是在2個3桿洞和1個4桿洞各吞柏忌,掉了3桿。 」

 

許勝全曾於2018年單季贏得2冠及1場第2名,並連3年位踞超級長春年度積分排名首位,至去年才被張欽國超越,但仍位居第2。他說,這兩年主要為手臂二頭筋受傷所困,打得比較少,手感自然受到影響,以致成績沒有像前幾年那麼亮眼。然而,今天他在難度極高的花蓮球場可以打+1的成績,可說是當難能可貴。許勝全說,「面對這樣的球場,主要靠的是經驗,球該滾就讓它滾。」許勝全今天從第10洞出發,他在個人前9洞表現極為出色,打出34桿(-2) ,「比較可惜的,我在轉場後首洞吞下3柏忌,未能持續前半場的氣勢。」

張澤鵬。大會提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明天(3/11)第二回合決賽輪依成績編組,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06:40出發,一般長春領先組陳志忠、徐國雄、張澤鵬、林立鴻於09:15自第1洞壓軸出發。超級長春領先組許勝全、曾金發、張安邦、王朝慶於09:10自第10洞壓軸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