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海大單局灌12分卻「煮粥」自毀 一般組冠軍賽「新竹內戰」

清華大學晉級一般組冠軍賽。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進行4強賽,去年完成3連霸的台北海大遭到清華大學上演驚天大逆轉,在領先5分情況下守不住最後半局,最後更因自家捕手傳球失誤讓清大跑回再見分,最終以13:14無緣明天的冠軍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4局打完海大1:8落後,不過在5局上發動12分的大局,一口氣打了16個人次,不只逆轉戰況還握有5分領先,沒想到最後的7局下卻自亂陣腳,接替投球的周恆群一登板就連3個四死球保送形成滿壘,接著又被敲出2支安打和一個觸身球先掉3分,這時候隊友守備跟著出狀況,右外野手、二壘手和捕手接連失誤,亂成一鍋粥的情況下擴大失血,又免費奉送了3分回本壘,最後就因捕手丟往三壘的暴傳,在混亂中結束比賽。

 

另一場文化大學和明新科大之戰,明新比賽中頂住遭追平的壓力,後段局數持續灌分,終場以5局11:4提前結束比賽,將和清大在冠軍賽合演「新竹內戰」。

 

明新首局就攻得4分,卻在3局上打完遭到文大追平,下個半局他們立刻回應,靠著3支安打和右外野手失誤重新討回4分領先,4局下多添3分取得「扣倒」門檻;明新全場敲出10支安打,火力最佳的是先發第7棒的吳承晏,不僅3支3還帶有4分打點。

 

明新先發投手鄭丞勛以83球完投5局,雖然被敲出8支安打,但也送出6次三振有效控制失分,所失4分當中也只有1分是責失。

 

明新科大曾在94學年度闖進冠軍戰,當時不敵國立體院,錯過隊史首冠,如今第2度角逐金盃,將挑戰過去曾完成2連霸的清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