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6分大局逆轉高大 中信登龍頭返公開一

中信學院重返公開一級。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最後一場4強戰,中信學院和高雄大學正面爭搶最後一席晉級資格,中信6局下灌入6分大局逆轉情勢,終場以7:3,在降級一年後又回到公開一級行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信一度以2分落後,6局下先是靠對方守備失誤追回一分,接著代打的林書玄在滿壘時敲出清壘的三壘安打,一棒超前比數成為比賽分水嶺;這個半局總共進行11人次猛攻,包含5支安打、2個四死球保送,以及1次守備失誤。

 

林書玄原本還在牛棚幫忙蹲捕,被隊友通知才趕回休息區練習揮棒,在揮出三壘安打前,也同樣將球揮到深遠右外野,最後落在界外,下一球他立刻做出調整,將球送到精準落點,自己也在連繞三個壘包後振臂歡呼,「在上去打的時候還很緊張,教練鼓勵我放輕鬆,前一顆身體角度太早開掉,後來有修正回來。」

林書玄敲出三壘安打。吳敏欣攝

中信教練陳先宏解釋「神調度」,先發捕手何振興前2打席吞K,因此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讓大一的林書玄上場代打,「昨天看到他攻擊狀況很好,他也沒讓我們失望。」

 

中信先發投手吳君奕和第一任牛棚張晉恩合作5.1局丟掉3分,大一的陳冠祥在6局上接手登板,總計3.2局投球被敲2支安打,只送回一分前任投手的責任分,送出3次三振,因同學捕手搭擋林書玄下個半局幫忙贊助超前分而勝投入袋。

 

畢業自東大體中的陳冠祥此次被賦予「煞車皮」任務,時常在後段局數化解危機,陳先宏透露大膽啟用新秀的原因,「他比較沒有心臟,加上也是我們主力培養的新秀,因此訓練他的抗壓性。」

 

中信上學年在公開一級排名倒數第2而降級,今年馬上再以公開二級第一名之姿重返,陳先宏表示,這一年感受到團隊不放棄的精神,除了大三、大四選手越來越成熟,大一新生也站出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