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青棒才入行 萬能葉俊結不畏起步晚償公開一宿願

葉俊結3安猛打賞帶3分打點。吳敏欣攝

萬能科大6:3擊退吳鳳科大,來年確定升上公開一級。先發投手逸信・阿娜斯9局12K是一大功臣,打擊方面也有葉俊結做出貢獻,此役3支3「猛打賞」還帶有3分打點,但其實他的棒球生涯從青棒才開始起步,而且去年才為了爭取出賽機會,從開南大學轉學過來,自己也沒想到能在這裡初嚐公開一級的滋味。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4局下滿壘、2人出局,葉俊結在比數平手的情況下敲出2分打點致勝安打,事實上萬能2的第1分也是由他在首局用高飛犧牲打敲下;雖然連續2天都有3安演出,卻表示蠻多是幸運安打,「贏球比較開心。」

 

因為家鄉桃園市楊梅沒有少棒和青少棒隊伍,葉俊結在國中畢業後才確定心意,接受棒球科班訓練,他先就讀泉僑高中(後改名漢英高中),球隊解散後又轉到新北市強恕中學,起步較慢的關係讓他直言相當有難度,「一直落後人家一截,所以沒辦法參加比賽,來這邊之前都很少出賽。」

 

先前在名門開南,葉俊結更有感自己實力不如人,花了許多努力拚命追趕,升上大三時自認已經準備好,卻苦無被教練看見的機會,讓他決定轉學到萬能,「既然準備好就出來試看看。」降轉一年的關係,今年他還是大三生,無意間多打一年,而且還將和開南同處公開一級,「原本想說可能是我最後一年打球了,沒想到如今可以打公開一級,覺得很幸運,對到開南時想要全力去拚。」

 

萬能總教練楊家宏表示,包含葉俊結在內,去年共有4人從開南轉學過來,雖然相較之下實力和資源沒那麼充足,但可以提供球員舞台,「會轉過來大多是因為有學長、弟在這,了解環境和訓練模式,雖然我們這未來去打職棒的機率不高,但可以給他們出賽空間。」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