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延長賽再見觸身球保送 高大克服5分落後險勝吳鳳

高雄大學因再見觸身球保送於延長賽逆轉勝。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戰況,高雄大學和吳鳳科大的4強之爭劇情峰迴路轉,一路落後的吳鳳8局上扳平比數,並在10局上突破僵局灌入5分,沒想到下個半局派出3名投手也守不住大幅領先,最後因再見觸身球結束比賽,送高大以10:9一分差險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大3局下首開紀錄,單局攻得3分,其中2分由魏昀笙安打敲回,另外1分則是由謝易哲5局下適時的二壘安打追加;不過吳鳳也緊咬比數,先是在5局上出現4支安打先追回2分,8局上又趁著對方守備失誤串聯3支安打,包含涂逢尹敲出的追平安。

 

10局上延長賽吳鳳先攻,一出局、滿壘情況下,涂逢尹個人單場第3安送回一名隊友,幫助球隊首度取得超前,後續吳鳳又靠著暴投和2支安打多進帳4分,其中劉邦宇也完成猛打賞,而且此役個人入賺進3分打點。

 

吳鳳帶著5分領先進入10局下,戰況卻風雲變色,完成9局投球內容的陳冠群退場休息,接替登板的金民赫、張俊鴻和林嘉華無法守住勝利,2人出局後比數9:6,先讓廖冠至敲出2分打點安打,下一棒代打的江瑋皓再補上安打追平比數,之後刻意保送李青隆,卻在滿壘情況下投出再見觸身球。

 

雖然最後仍舊拿到勝利,高雄大學總教練李坤哲卻對比賽內容有微詞,「本來應該早就贏球的,今年球隊狀況比去年好,這批選手去年就是班底,但今年我們投手戰力好很多,只不過比賽臨場沒能扛住壓力,球隊只要發生失誤就會造成失分,我也一直提醒他們,都喊到都沒聲了。」今天敲出雙安的當家捕手謝易哲也同意教頭所言,認為關鍵時刻的失誤是球隊罩門。

 

高大去年也闖進最終4強,可惜以第4名作收無緣重返公開一級,大三的廖冠至認為,現在隊上的凝聚力、氣勢正佳,有信心這次能挑戰成功;此役他有3安猛打賞的演出,包含延長賽2出局關鍵安打幫忙續命,「很緊張,2出局了,但抱著平常心去揮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雖然比數差很多也不要放棄,結果是我們想要。」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