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施育廷代打敲致勝安 萬能科大退高雄大學吞晉級定心丸

施育廷(左)代打敲出致勝安。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4強戰首日,萬能科大「神調度」成為致勝關鍵,5局施育廷關鍵代打敲安、攻入超前的2分打點,終場就以7:3擒拿高雄大學,爲爭取公開一席次吞下定心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5局下萬能科大進行一波8個人次的猛攻,1人出局後開路先鋒陳家翔三壘安打攻佔得點圈,下一棒傅世杰敲出追平安打,將比數改寫成2:2,接著他們又在2出局後靠著失誤和保送攻佔滿壘,此時高雄大學先發投手方國瀚退場,改派左投的駱昱安壓陣,萬能也隨之更換成右打施育廷上場打擊,他一棒揮出中外野安打,送回2名隊友,助球隊首度在這場比賽取得領先。

 

萬能科大總教練楊家宏表示,施育廷打擊穩定,但原本守外野的他因為手傷而轉練三壘和游擊,兩邊都沒特別突出所以沒能安排先發,吩咐要在場邊等待機會代打,本人也說自己隨時做好準備,上場就想要用棒子帶動士氣。

 

施育廷自彰化藝中畢業後曾先工作一年,後來還是難以忘情棒球重回賽場,原先是就讀環球科大,大三轉學到出場機會更多的萬能科大,已經大五的他今年底將畢業,最後一次參加大專聯賽期盼能帶回個人獎。

林承穎先發6.1局收勝投。吳敏欣攝

萬能科大先發投手林承穎用100球先發6.1局收到勝投,他在7局上1人出局、滿壘時退場,由逸信.阿娜斯接替登板,最後只因高飛犧牲打丟掉1分,讓球隊以4:3維持領先,下個半局萬能再灌入3分,勝負就此無懸念。

 

逸信.阿娜斯2.2局無失分完美後援,他透露還沒上場時就收到林承穎的求救訊號,「學長說要幫他,他沒有力了,雖然我剛上去時很緊張,但還是努力將場面守下來。」楊家宏則說道,林承穎和逸信.阿娜斯是陣中最穩定的兩名投手,原本就設定他們此役一個先發、一個救援,「畢竟關鍵戰贏一場是一場。」

逸信.阿娜斯完美後援2.2局。吳敏欣攝

複賽時兩隊形成投手戰,萬能科大以2:1險勝高雄大學,今天卻變成打擊亂鬥,萬能全場敲出13支安打,楊家宏指出複賽期間因北部陰雨綿綿,練球時間較少,只能到外面借室內打擊場練習,所以球感比較差一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