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吳鳳3名韓籍生助拳 千杞伯盼世界和平臉上寫「NO WAR」

萬能捕手千杞伯臉上寫著NO WAR。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4強戰,吳鳳科大捕手呼應俄烏戰爭時事,在臉上寫「NO WAR」,他是南韓留學生千杞伯。事實上,吳鳳長期招收南韓學生,目前陣中以有3名球員,總教練羅松永表示,近期還有一位新血準備加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攸關公開一級門票的4強關鍵首戰,吳鳳科大將球交給陣中的韓籍投、打搭擋,除了先發投手金民赫和千杞伯外,擔任先發第3棒的中外野手姜東雨也是南韓學生,最終在3名南韓主力的助拳下,以3:1爆冷擊敗中信學院,為複賽遭扣倒報一箭之仇。

吳鳳科大3名韓籍生金民赫(左起)、千杞伯、姜東雨。吳敏欣攝

和同樣來自南韓的投手合作,千杞伯認為溝通上當然更順暢,也會刻意在場上直接用韓文對談,「讓對手聽不懂,不知道我們配球,本來金民赫是容易緊張的人,我讓他一直講話趨緩情緒,後面就越來越穩。」

 

身為外籍生卻得扛起本壘指揮官的角色,千杞伯透露剛來台灣時確實吃了不少苦頭,花了兩年時間才苦盡甘來,「捕手暗號也做錯,溝通也說錯,遇到很多困難,但因為想要融入球隊,所以更努力學中文。」

 

當初因為高中成績不太好,無法升上頂尖的大學,讓千杞伯選擇來台留學,一邊學習外語,還可以繼續棒球生涯,「聽說台灣棒球風氣也很旺盛,加上和日本比起來學費比較便宜,所以很適合我。」他透露台、韓棒球沒太大不同,只差在這裡比較輕鬆自主,和南韓球隊的嚴肅強勢有不同氣氛。

 

千杞伯從複賽開始就在臉上用塗膏寫著「NO WAR」,他對最近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有感而發,「覺得難過,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大四的他今年是最後一次參加大專聯賽,因此期許自己能放鬆好好享受比賽,「希望能在畢業回韓國之前,將吳鳳送進公開一級。」

 

大三的金民赫有機會明年幫千杞伯體驗到公開一級賽事。年紀較大的他大二時先回南韓當兵,完成1年6個月的義務役後,去年才重新來台繼續攻讀學位,他說和南韓大學比起來,台灣環境和設備都好很多,而且學費也較平價,不會造成家裡負擔,來台後最快球速有134公里。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