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吳鳳科大逆轉勁敵中信學院 公開二4強賽開紅盤

吳鳳科大四強賽首戰搶下好彩頭。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進入4強戰,吳鳳科大和中信學院5局打完以1:1形成僵局,最後吳鳳靠著6局下串聯攻勢收到關鍵的2分,終場以3:1脫穎而出,為取得公開一級門票奠定重要一步。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吳鳳科大和中信學院上週在複賽最後一天才剛交過手,當時中信以5局8:1提前結束比賽,休息四天後重新對壘,吳鳳雖然一開賽率先失分,但2局下追成平手咬住戰局。

陳永瀚敲出勝利打點。吳敏欣攝

中信學院全場敲出8支安打,卻留下過多殘壘,反觀吳鳳科大雖然全場僅4支安打,卻展現得分效率,6局下張文睿率先敲安上壘,一出局後千杞伯獲得故意保送,下一棒陳永瀚把握一、二壘有人的機會,敲出適時安打攻下超前分,接著涂逢尹補上他今天的第2支高飛犧牲打,擴大比數差距。

 

吳鳳科大先發投手為韓籍生金民赫,他主投4.2局,被敲5支安打失1分自責分,有3個四死球保送,帶有2次三振,無關勝負作收。5天前他中繼登板對中信學院丟2分,今天成績更上層樓,是因為對打者更加熟悉,「那場比賽之前我們已經確定四強了,所以上去就是做些調整,測試一下他們實力。」

金民赫先發4.2局。吳敏欣攝

金民赫表示今天是他第一場先發,所以開賽有點緊張,但選擇相信隊友守備。吳鳳科大總教練羅松永解釋讓這位南韓投手掛帥的原因,雖然球速不快,而且比賽中容易節奏亂掉,但身高190公分所以出手角度佳,「對手擊球時會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快,他們都打到比較前面的位置。」

 

吳鳳科大去年止步複賽,以並列第5名作收,如今闖進4強朝公開一級叩關,羅松永表示有達到預期目標,「去年就有跟他們講說,今年我們實力有機會打到4強,希望他們藉機會提升實力、經驗。」由於球隊已經許久沒有打進4強階段的賽事,因此特別重視心理建設,「大家技術都差不多,面對強度更上一層的球隊,是心理層面要做好,他們從不被看好,打到現在已經很不錯。」

 

公開二級4強戰為單循環賽,4支球隊將進行最後一回合的交手,戰績較佳的2隊將可以晉升到下學年公開一級舞台,由於賽程受到7日雨勢影響推遲一天,最終結果將在10日出爐。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