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新竹高中延續優良傳統 球員都是時間管理大師

新竹高中。(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新竹第一學府新竹高中,校內運動風氣鼎盛,足球隊實力堅強,上屆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首闖決賽,寫下隊史最佳成績,本學年度竹中向各隊發起挑戰,繼續朝決賽邁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高男組複賽7日點燃戰火,儘管新竹高中首戰0比3敗給台中惠文高中,但上半場僅失1球,帶給對手不小的壓力,教練劉立偉表示,「賽前就有提醒防守重點,大部分都有守住,但反快攻防守溝通沒有做好,對手把握度也高。」

 

「其實球隊沒有完全發揮,預期至少要進球,」劉立偉說,「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先前過年大家練球時間少,調整沒有到位,臨場經驗比較不足,實力沒有發揮好。」

 

新竹高中足球隊歷史悠久,過去12年來,竹中年年參戰,上個學年度更是首度踢入決賽,創下隊史最佳戰績。今年已有一批高三學長畢業,高二主力也受傷,劉立偉說,竹中踢入複賽已完成目標,「晉級複賽已經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接下來抱著學習心態,跟優秀球隊切磋,把練習的成果應用到場上,當然也很期待能夠再次踢進決賽。」

 

新竹基層足球蓬勃發展,俱樂部球隊眾多,竹中球員大多都有足球底,也有來自建功高中(國中部)校隊的球員,劉立偉說,「我們選手很多在國中時期就很優秀,原則上球員球技的養成都來是基層的努力。」

新竹高中。(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貴為第一學府,竹中學生課業壓力繁重,但這群熱愛踢球的熱血高中生,各個都是「時間管理大師」,兼顧學業成績和球隊訓練,劉立偉表示,他們非常重視足球,自我要求很高,課業維持得很不錯。

 

每天上午7點竹中籃球場總有一群足球隊學生認真練球,延續優良傳統,劉立偉說,「大家每天都提早到校練習,球員參與度很好,自主性也很強,學長會主動要求學弟。」而竹中足球隊訓練菜單向來由隊長負責,劉立偉給球員空間,希望球員在隊長的帶領下自主自律,替學校爭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