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平鎮叩關四連霸 對決挑戰首冠的三民

三民四強戰擊敗大溪,要叩關隊史首冠。大會提供

平鎮高中、三民高中兩隊今天(6日)在高中聯賽木棒組4強賽分別以9比0、5比2擊敗高苑工商、大溪高中,明天將在冠軍戰對決,平鎮要挑戰四連霸,三民則是要叩關隊史首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平鎮開賽就突破高苑先發投手郭俞延,黃勇傳、田子杰、曾子祐敲出安打先馳得點,3局上曾子祐在滿壘局面以內野滾地球送回1分,接著張趙紘、胡孟智安打連發,再添3分大局。平鎮在5局上利用滿壘局面以保送再送回1分,到了6局上,包括胡孟智清壘二壘安打,一舉吃下4分大局拉開差距。

 

而平鎮先發投手王彥恩用球數也很精簡,以65球完成6局無失分,只被敲出3安打,投出8次三振,沒有四死球,下勾投手林柏佑收尾1局也沒有掉分,兩人合力演出7局完封秀。王彥恩表示,知道要投這一場很興奮,昨晚還睡不著,今天控球、球速都還可以,主要靠直球去壓制對手,再搭配滑球。

平鎮第六棒胡孟智四次打擊都上壘。大會提供

平鎮全場出現9支安打,第六棒胡孟智四次打擊都上壘,包括2安打、2觸身球,包辦4分打點,手感最火熱,總教練吳柏宏說,今天每局第一名打者都上壘,至少有1分進帳,才能將分數拉開。

 

三民與大溪的4強賽則是你來我往,三民開局利用暴投先馳得點,而先發投手周彥農也能穩住陣腳,這一分領先持續到6局結束,大溪趁著三民換投在7局上反撲,1出局後保送、安打先追平,三民再換上左投洪敏暘登板,大溪吳誌珈補上安打超前。

三民洪敏暘最終以再見雙殺守住勝局。大會提供

但三民也不想輕言放棄,7局下1出局後林廷之、鄭昭誠接連揮出安打,大溪決定換下先發投手李韋弦,推上吳誌雄接替,三民蔡承融敲出安打先扳平戰局,陳堃益、郭俊麟接連兩支二壘安打再追加分數,單局進帳4分奠定勝基,而洪敏暘投到9局雖碰上滿壘危機,不過最終以再見雙殺守住勝局。

 

三民曾在94學年度拿下亞軍,今年再度有機會爭冠,有望改寫隊史最佳成績,總教練張榮勳說,感謝這四個階段與三民對戰的球隊,讓選手能一點點累積經驗,這批選手鍥而不捨,沒有鬆懈,才能寫下16年來最好成績,至於明天對上平鎮高中爭冠就是「放手一搏」,希望打出一場好的球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