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帕運》以祖國之名! 烏克蘭首日奪3金總獎牌榜排名第1

烏克蘭在男子視障競速比賽中包金銀銅。摘目北京帕奧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烏克蘭國土正遭到俄羅斯的蹂躪,但烏克蘭帕運選手竟然在北京冬季帕運首日獎牌大爆發,單日就摘下3金3銀1銅,在總獎牌榜竟然高居第1!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北京冬季帕運共有20名烏克蘭運動員和9名導遊。儘管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入侵中國,代表團仍前往中國。「戰爭開始時對我來說很難。我每天都在哭,」今奪下冬季兩項金牌的沃夫欽斯基(Grygorii Vovchynskyi)說:「我不明白發生了什麼。我能做什麼?我可以將這場比賽獻給烏克蘭,為烏克蘭人民爭取和平。」最後他說:「請停止戰爭,這對我們的孩子非常重要!」

冬季兩項金牌的沃夫欽斯基(Grygorii Vovchynskyi)。法新社

2014年在索契帕奧長距離賽事中獲得金牌的沃夫欽斯基今以45.8秒的優勢擊敗了德國的邁爾(Marco Maier),贏得了冬季兩項的冠軍。他說:「我在比賽前就在想,我必須努力為烏克蘭做一切。我必須考慮戰爭、我的國家、我的人民、我的總統。我愛烏克蘭。我熱愛運動,但今天我跑步是因為我想讓烏克蘭的生活走向未來。」

http://

珊雪可娃(Oksana Shyshkova)在女子短跑視力障礙比賽阻止了德國的卡茲邁爾(Linn Kazmaier)奪得烏克蘭的第2面金牌;盧基揚年科(Vitaliy Lukianenko)在男子視障競速中不僅摘金,而且烏克蘭選手還包辦金銀銅3面獎牌。

珊雪可娃(Oksana Shyshkova)為烏克蘭拿下第二金。法新社

奧運會前,烏克蘭殘奧會主席蘇什凱維奇(Valeriy Sushkevych)表示,他的團隊參加奧運會是「烏克蘭還活著的象徵」,他們能夠參加比賽是一個「奇蹟」。

 

他們在鳥巢體育場受到熱烈歡迎,相反地,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則被禁止參加比賽。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