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金牌小子虞子諒歷劫歸來 昏迷近月奇蹟重生

虞子諒與高士特簽約。官方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台灣高士特車隊正式宣布簽下自由車新星虞子諒。高士特總經理廖偉宇表示,「期望台灣有能力的年輕選手把握機會騎進一級車隊,就像現在在一級車隊的馮俊凱和現任環法冠軍Tadej Pogačar,我們會持續扶植優秀種子車手、打造台灣之光。」

2021拿下全運會團隊追逐金牌、全國自由車菁英排名賽銀牌自由車明日之星虞子諒,去年底在鯉魚潭自主訓練後返家的路程,發生嚴重事故,頭胸積血、肋骨鎖骨及顏面骨折等傷勢,住進加護病房昏迷20多天、歷經多次的手術與治療後,如今已在台大醫師群的認證下出院並進入穩定復健階段。
 
虞子諒表示 : 「去年已接受台灣高士特邀約簽下人生轉折合約,成為現今環法冠軍Tadej Pogačar服役過的Team Ljubljana Gusto Santic歐巡車隊一員 ; 本來表訂今年4月就要前往歐洲受訓,但去年底發生重大事故摔車負傷,擔誤了一點時間,現在的我,正循序漸進做著復健準備回到最愛的單車上;短期目標是領騎4月24日96聯賽 NeverStop永不放棄-塔塔加探索新中橫自行車活動(第三站) ,也規劃下半年飛往歐洲受訓;我要用實際行動宣達我的永不放棄,希望藉這機會分享正能量給所有有夢想的人,相信這一切都不會白費,不要讓未來的自己留下遺憾。」
 
2020 年曾以超級大黑馬之姿拿下第二屆96自転車系列賽冠軍,一戰成名。虞子諒表示  : 「96聯賽是我生涯首座成人賽事冠軍,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96聯賽今年第一場塔塔加賽事重返賽道,因為對我來說它,意義非凡。」
 
原訂今年4月將以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為據點進行訓練並取得2022年杭州亞運的參賽資格;雖然因傷無法參與,但虞子諒受訪時仍堅定表示 : 「我正循序漸進將身心調整到最好的狀態,我會放眼下屆亞運,我還年輕,絕對可以。」
 
此次受訪,虞子諒也特別想和大家分享騎乘時保險的重要性 : 「尤其是我們有參與高張力賽程的車手,此次我一般保險和競賽型保險都有承保,也都有理賠動作,保險除了能確保選手在強度更高及更安全的戰場下挑戰自我外,更能分擔不少醫療費用的壓力。」希望藉此和廣大車友宣達騎乘時保險的重要觀念。
 
高士特總經理廖偉宇表示,「虞子諒受傷期間,我們緊密關注他恢復情況,一切都以他的健康做為優先考量,這期間他也讓我看到年輕人永不放棄的堅持和高士特dare to be different(勇於非凡)精神不謀而合,歐洲隊友們聽到消息,隨即送上全隊簽名車衣,希望帶給他滿滿能量,我們等他歸隊,而他的恢復狀況也非常良好,一切都聽從醫師遵囑,我們也會全力支持陪伴他,讓他無後顧之憂前進歐洲職業殿堂。」
 
虞子諒受訪時也表示 : 「出身成功高中,我接觸競技的歷程和時間也和大多數的科班選手不一樣,這2年努力的成績,啟蒙恩師黃顯熙教練功不可沒:「老大不僅教導我們當選手的態度,更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是他給了我們一個像家一樣的感覺。也讓我開始思考要如何配速我的騎行人生,畢竟我才20歲,我想到歐洲車隊訓練並參與賽事,才能更清楚自己的實力和國際新秀較勁!同時,感謝高士特願意給我機會,我會全心全意地投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