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大戰》烏克蘭逃難姐妹花再創奇蹟! 里昂3連勝晉最後4強

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爆冷打進4強。摘自里昂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上周才跟父母親離別帶著妹妹逃難到法國的烏克蘭世界第140女將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化悲憤為動力,今在里昂女網賽單打8強再以6比4、7比6(3)打敗世界第48的波林尼(Jasmine Paolini),如奇蹟般的以外卡身份打進最後4強,她賽後開心的說:「我只想為烏克蘭贏得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烏克蘭人耗時1個小時41分鐘才拿下勝利。雅絲特蓮絲卡的一發得分率僅有 62%,而對手5號種子波林尼的得分為70%,但在二發得分方面她的表現要好得多——從 51% 到意大利人的 35%。

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賽後都不忘披上烏克蘭國旗。摘自推特

雅絲特蓮絲卡挽救了她面臨的8個破發點中的4個,同時在對手發球局的 10 個破發點中成功破了5局。雅絲特蓮絲卡接著4強將對上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30的羅馬尼亞球星塞絲蒂婭(Sorana-Mihaela Cirstea)。

烏克蘭姐妹花逃難到法國。摘自推特

儘管獲勝後她對比賽的表現並不滿意,但雅絲特蓮絲卡表示,由於過去幾天她的生活發生了變化,她更加努力地戰鬥。雅絲特蓮絲卡在上周才與家人躲在地下停車場兩天,最後不得不與父母親分離,帶著妹妹逃亡到法國。

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與父親淚別。摘自推特

「我所經歷的一切,我必須推動自己並戰鬥到最後。這就是我在非常緊張的時候所想的,或者當我感到非常疲倦或有點壓力的時候。我在這裡打的每一場比賽都不會輸。」她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